快訊/北韓實施砲擊!東西海域連射「130枚砲彈」 違反軍事協議

▲▼北韓18日晚間再度實施砲擊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再度實施砲擊訓練。(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5)日下午指出,北韓(朝鮮)稍早向東海(日本海)、西海(黃海)海上緩衝區域進行砲兵射擊,發射130門砲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控,北韓此舉已明顯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已在第一時間向北韓表達抗議。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從5日下午2時59分(當地時間)起分別在江原道金剛郡(半島東側沿海)一帶、黃海南道長山串(半島西側沿海)向東西海域進行多達130枚放射砲(多管火箭砲)的砲兵射擊,砲彈落入北方界線(NLL)北側的海上緩衝區域內。南韓軍方數度通過通訊網絡警告北韓,表示此舉無疑是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目前已透過南韓與美國之間緊密的合作下進行追蹤、監控。

距離上一次砲擊已經是1個月前,當時北韓為了反對美國與南韓展開聯合空中訓練「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不僅於11月3日試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連射5枚短程彈道飛彈,甚至還在江原道金剛郡一帶向海上緩衝區域內發射80多枚砲彈作為砲兵射擊。

報導分析,目前北韓軍正在實施冬季訓練,至於北韓5日進行東西海域砲擊,很有可能是為了針對美國、南韓、日本於2日分別以核武導彈威脅為由單獨制裁北韓的舉措宣洩不滿,也有可能是針對南韓軍隊從5至6日實施的砲擊訓練進行反制措施。南韓與美國預計從5至6日在江原道鐵原郡一帶進行聯合砲擊,包括發射多管火箭系統(MLRS)50多枚、K-9自走砲140多枚,目前軍事計畫並未受到北韓影響。

對此,北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隨後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坦承此次砲彈射擊乃為針對美韓聯合砲擊訓練所為,「12月5日8時30分至15時50分探測到敵情,南(南韓)江原道鐵原郡二坪里方向偵測到疑似數十枚的放射砲彈往東南方發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