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壓頭」儀式勝利保證 吳晉佑想跑得比陳晨威快

▲吳晉佑 。(圖/大會提供)

▲吳晉佑 。(圖/大會提供)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桃園龜山國小少棒先發投手吳晉佑今天在徐生明少棒8強賽,對台北市東園國小完投5局只失1分,幫助球隊6比1勝出闖進4強。龜山國小賽前圍圈圈「壓頭儀式」求勝成功,吳晉佑直言,上次重光盃交手慘失6分,這次抱著復仇的心全力搶勝,很開心扳回一城。

吳晉佑先發前2局沒有被敲任何安打,一直到5局才失掉唯一1分。他自評此役95分,「第5局投得不好,太急了,想要提早結束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擊方面,吳晉佑也有2支安打的表現,在本屆徐生明少棒擔任隊長,他認為表現可以更好,「6次打擊只有2支安打,應該要4支才行!」除了投球,他的守備位置是三壘,兩者相比,他表示,更享受當投手,「因為三振打者時,會很開心。」

小朋友賽後分享在投手丘圍圈圈的「壓頭儀式」。吳晉佑是今日比賽主人公,在投手丘前蹲低,其他小球員圍著他,紛紛拍他的頭,他笑說,「大家就直接給我壓下去啊!」

這是近一年才發想的儀式,原本只是冠軍戰限定,但因為勝率高,小朋友直言:「每次有這儀式,都很會贏,平常比賽賽前就開始用了。」

吳晉佑今年小學6年級,他透露,明年畢業後要繼續打球,最喜歡的球員是樂天桃猿陳晨威,身為隊上跑步最快的球員,他向陳晨威下戰帖,「想要跑得比他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