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查「豆花妹+網紅」個資!三重警被記2小過 長官也連坐火大提告

▲▼豆花妹電話講一半…眼前發生車禍! 「淋雨站車道」英勇救人。(圖/翻攝自Facebook/蔡黃汝)

▲三重李姓員警盜用長官帳號狂查豆花妹蔡黃汝個資。(圖/翻攝自Facebook/蔡黃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警政署日前發現,新北三重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的電腦,多次查詢藝人豆花妹等多名網紅個資,警方展開調查,發現是李姓隊員盜用小隊長貼在電腦前的帳號搞鬼;對此,三重警表示,李姓員警記2小過,陳姓小隊長因督導不周等記3申誡,時任偵查隊長也連帶記1申誡,此外,遭盜用帳號的陳小隊長也對李警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

據了解,新北三重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將查詢系統的帳號密碼貼在公務電腦前,而他隊上李姓員警去年9月開始,不斷盜用長官帳號,查詢藝人豆花妹還有多名網紅個資,由於查詢次數頻繁,警政署查覺有異通報三重警分局調查。

督察組通知陳小隊長說明,陳小隊長矢口否認有私自查詢藝人個資,三重警方經調閱駐地監視器,發現查詢者竟是李姓隊員,李姓隊員坦承,因為好奇才使用小隊長的帳號查個資。

三重警方表示,李姓員警被記2小過懲處,並暫停使用資訊設備及網路查詢,陳姓小隊長因督導不周連帶懲處3支申誡,事後也對隊員提告妨害電腦,上月21日召開偵查庭,全案進入司法程序。

▲▼ 三重警分局 。(資料照/記者戴上容攝)

▲ 三重警分局 。(資料照/記者戴上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