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7個迎曙光景點攻略!2023年元旦凌晨3點開園 日出時間曝

▲太平山上的翠峰湖,秋天的奧萬大,合歡山,具有時代感的蒸汽火車頭奔馳林間。(圖/林務局提供)

▲太平山上的翠峰湖。(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2022年進入倒數計時,準備好迎接2023年了嗎?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了讓旅客能迎接新年第一道日出,宣布將於2023年元旦當天提早於凌晨3點開園,讓旅客能順利迎曙光,同時推薦7大賞日出絕佳地點,以及交管事項,想去的民眾現在就能開始提早規劃。

海拔介於365公尺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一直是北台灣賞日出的絕佳地點之一。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3年元旦日出時間約於清晨6:30至6:50,為了讓民眾能迎接2023年第一道曙光,當天園區提早於清晨3:00開園,入園遊客每人均可獲贈一張2023新年紀念編號書籤,第一位入園遊客除了可以拿到NO.0001的書籤外,更可獲得太平山福袋一份。

▲翠峰湖。(圖/IG@flyinsky78072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翠峰湖雲海美景。(圖/IG@flyinsky78072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羅東林區管理處也推薦太平山上7個欣賞日出景點,包括:太平山莊觀景台、蹦蹦車車站月台、原太平山俱樂部廣場欣賞「三星山日出」、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觀賞「雲海日出」、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景平台欣賞湖景日出、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觀賞「雲海日出」、望洋山步道觀景台觀賞「龜山朝日」。

太平山熱門觀賞日出景點之一的翠峰湖區,羅東林區管理處考量翠峰景觀道路路幅較小,為維持交通順暢,翠峰景觀道路元旦當日上午3:00至9:00間將實施「時段單向通行」交通管制措施,去程(太平山往翠峰湖)6:30後禁止車輛進入,返程(翠峰湖往太平山)於08:00前禁止通行,直至9:00後正常開放。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