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懸賞2100萬! 尋求「40年前」首起恐攻爆炸案證據

▲▼澳洲警懸賞2100萬 尋求40年前恐攻證據。(圖/翻攝自推特)

▲澳洲警懸賞2100萬尋求40年前恐攻證據。(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駐雪梨領事館在1982年12月下午發生爆炸,一枚燃氣炸彈在大門口直接炸開,造成多人受傷;短短5小時後,又有一間俱樂部發生爆炸,澳洲警方判定,這是當地發生的首起恐怖攻擊事件,但至今未找到兇手。澳洲警方5日宣布,加碼懸賞獎金至100萬澳元(約新台幣2122萬元),希望能加速破案。

根據《澳聯社》報導,澳洲警方5日宣布,針對1982年發生的國內首起恐怖攻擊事件,提高懸賞獎金至100萬澳元;部長涂爾(Paul Toole)表示,希望這100萬元獎金能推動公眾提供線索的動力,「不論這些資訊看起來有多小,都能幫助警方堅定地尋找真相,幫助解開這40年的謎團。」

以色列駐雪梨領事館在1982年12月23日下午2時許發生爆炸,當時有一枚燃氣炸彈在大門口直接炸開,造成多人受傷;短短5小時後,位在雪梨的邦代(Bondi)海灘附近Hakoah俱樂部地下室又發生汽車爆炸。

據調查,當時俱樂部的炸藥因裝置故障,所以沒有按照原訂計畫炸毀建築,現場的100多名客人也都未受傷。利德科姆裁判法庭(Lidcombe Coroners Court)協助律師凱爾(David Kell)表示,炸藥原本會造成毀滅性破壞,沒有任何死傷真的是「純屬運氣」。

凱爾指出,目前證據表明,這些都是透過國際組織策畫的襲擊;現階段的調查也顯示,這波恐攻是「巴勒斯坦民族主義」煽動的國際恐怖主義行為,目標已鎖定兩男一女,這3人手上握有重要資訊。

在1983年時有一名男子被指控犯案,但最後在法院開庭審理前就被撤銷控罪。新南威爾士州反恐小組在2011年重新調查此案,隔年宣布懸賞獎金為10萬澳元。新南威爾斯州警方反恐指揮官華爾頓(Mark Walton)表示,這起案件一直是本地猶太、以色列乃至澳洲社群心中的陰霾。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