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向蔡英文表態選民進黨主席 為2024總統大選備戰

記者皮心瑀、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大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未來由誰扛下大任,更牽動2024布局,身為熱門人選之一的副總統賴清德,如今傳出已正式表態參選黨主席,並全力為總統大選備戰。

▲民進黨凱道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賴清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據《上報》報導,賴清德4日已經當面向蔡英文說明將參選黨主席,未來國政方面由蔡英文負責,黨中央則為選舉機器,黨政分離,而賴清德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分領導民進黨。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說明,各方勸進聲很多,還沒決定。現階段多面向、多管道傾聽民意。改革、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

民進黨主席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除了賴清德外,被點名黨魁潛在人選包括即將卸任的新系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正國會林佳龍、英系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檯面下各派系角力,補選根據規劃則預計將在明年1月中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