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問「台灣3分之1是黑道」 謝志偉盯著館長照片這樣回

▲▼館長。(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近期黑道議題延燒,有網友翻出館長曾在直播中喊「台灣年輕人有三分之一都混過黑道」。(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失利,部分人士認為敗選原因與「黑金治國」有關,「館長」陳之漢近期就頻針對「民進黨背後都是黑道」開轟,也有網友翻出他曾在直播中提到「台灣年輕人有三分之一都混過黑道」,引發熱議。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跟上這波黑道議題,表示自己身為「外館的館長」,就來調查館內人員背景,結果竟然對了一半!

謝志偉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一則帶有館長玉照的新聞,旁邊有人指出,館長説過「台灣每三個年輕人就有一個混過黑道」,他身為外館的館長,當下感到坐立難安,就立即在館裡作了側翼調查,「sorry,側面調查,結果確認,真的對了一半」,第一,確實每三個館員就有一個特別年輕;第二,至於能否以黑道稱之,也對了一半 ,都有個「道」,但所幸是每個都盡心盡力,是「很上道,不是混黑道。」

謝志偉提到,女兒指著電腦的螢幕問他「有人說,每三個台灣人就有一個混過黑道?真的是這樣嗎?」他轉頭看到書櫃玻璃門上他的臉影,緩緩回頭看著女兒,再盯著館長的照片,然後回答「嗯,目前看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謝志偉認為,台灣人對黑道似乎有一定的容忍度,會不會是因為曾經歷過戒嚴恐怖政權的關係,因為相較起,「黑道算什麼?」或是當時也不太敢去弄清楚兩者之間有無差別,若然,那就是「忍」多於「容」了。他最後表示,自己十分贊成掃黑,但既然中央、地方互有朝野,要就全國、地方、上下一起來,官員、縣市首長、議長(員)都要掃,「不能只掃桌腳,留牆角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