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新婚一年「天天夜歸」!騙加班真相曝 夫訴離獲准

▲▼情侶,同居,吵架,夫妻,冷戰。(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台北一位人妻新婚後,每天都到晚上10點才回家,引發夫妻之間的爭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男子阿義(化名)剛新婚,妻子小紋(化名)卻藉口加班,天天到晚上10點才回家,阿義與她溝通無效,忍了1年才由岳母口中得知,小紋竟是在大學念書進修自己,才經常晚歸。後來夫妻大吵一架,小紋離家出走,兩人分居至今,阿義覺得婚姻維持不下去,上法院訴請離婚,小紋辯稱,等半年後她就畢業了,再等她考上營養師執照,就會告訴阿義此事,不過法官認為,兩人感情已因小紋長期漠視阿義感受消磨殆盡,判准兩人離婚。

阿義表示,他和小紋2020年1月辦婚宴後開始同居,並在同年5月20日登記結婚,小紋卻在婚後藉口要加班、工作責任制,經常拖到很晚才回家,經他一再溝通仍無法改善。直到年底岳母告訴他,小紋晚歸是因為還在科技大學念書,他才知道實情。

阿義控訴,小紋不只欺瞞他,還不顧他當老師需早起,經常在深夜因為小事情和他吵架、拉扯,還常指責他「結婚是為了報復自己」、「同性戀」、「戀童癖」、「有病」、「從事教職是誤人子弟丟人現眼」等語,甚至詛咒他「去死」,讓他飽受精神折磨,去年5月底,他又和小紋溝通晚歸的事,隔日小紋卻離家出走,雙方因此分居至今,讓他覺得婚姻已無法維持下去,訴請離婚。

小紋表示,她認識阿義前就已在某科技大學就讀,她婚後預計於隔年6月畢業,並考取營養師後,再告知阿義這件事情。她提高學歷是為了讓未來有更好的薪資可以養家,卻被丈夫誣賴她每天都藉故晚歸。阿義一家知道她還在念書後,公公竟要求她下班後7點回家,她才回娘家靜思如何面對這種男尊女卑的家庭,後來她於6月返家,發現門鎖已替換,且阿義也表明要和她離婚,但她仍珍惜這段婚姻,不願意離婚。

法官審理,發現小紋於2018年就入學就讀,2019年由友人介紹認識阿義,兩人於2020年宴客結婚,婚後阿義經常於晚間9點後傳訊問妻子何時要回家,並要她開車小心、注意保暖,會等她回家等語,言語間充滿關心。從對話可知,小紋新婚後幾乎天天夜歸,且大部分都在晚上10點左右,甚至有凌晨才回家的情形,讓阿義長期關懷擔憂,但小紋竟仍選擇欺瞞,聲稱要等到考取營養師此種不確定的時間點,才告知阿義實情,顯然長期漠視阿義的感受。阿義直到2020年底得知此事,內心衝擊難謂不大,且後來小紋擅自離家,也很少和阿義聯絡,迄今兩人分居已1年7月餘,夫妻恩愛情義蕩然無存,判准離婚,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