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冷麵登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 傳金正恩曾親下指導棋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平壤冷麵,韓松月,徐薰,鄭義溶,康京和。(圖/青瓦臺)

▲北韓在2次的文金會上,款待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享用「平壤冷麵」。(圖/青瓦臺)

記者羅翊宬/編譯

「平壤冷麵」是韓民族(朝鮮民族)傳統飲食中不可少的名菜。2018年4月、9月時,北韓(朝鮮)在2次的文金會上款待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享用平壤冷麵,平壤冷麵成為聞名全球的佳餚。如今,平壤冷麵更登上了聯合國無形文化遺產,北韓黨媒宣稱平壤冷麵是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愛民思想」下的產物。

根據南韓《News1》、《中央日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17屆常會於當地時間11月30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召開、本月3日閉幕,此次一共有47個項目被列入無形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其中還包括了代表北韓的平壤冷麵,北韓將平壤冷麵視為向境內居民們宣傳的道具。

北韓黨務機關報《勞動新聞》直到昨(4)日才在報紙第5面刊登此項消息,「隨著我民族固有的平壤冷麵風俗被正式登記為具人類代表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日新月異、持續發展的朝鮮民族的悠久歷史傳統可為世界所知。」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平壤冷麵,韓松月,徐薰,鄭義溶,康京和。(圖/青瓦臺)

▲北韓2018年甚至帶著製麵機到板門店,打造出源自玉流館的平壤冷麵。(圖/青瓦臺)

其實,平壤冷麵經常被北韓當局視為向居民宣傳金正恩「愛民思想」的政治道具。北韓宣傳媒體《我們民族之間》於11月19日的報導指出,「即便(平壤冷麵)只是其中一道民族飲食,金正恩同志卻仍珍視我們這項優秀的民族傳統,費盡心思只為持續繼承、發展這道飲食。」

該篇報導甚至提到,「從平壤冷麵的肉湯到麵條,無一不充滿金正恩同志的細心指導。(金總書記)從麵條的粗度、揉麵糰,甚至就連料理方法都一一細心指導,且還多次叮囑玉流館好好服務我國人民,讓平壤冷麵固有的美味與傳統能繼續傳承。」

北韓目前已有4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的無形文化遺產,分別是前述的平壤冷麵、阿里郎(2014年)、醃製辛奇(韓式、朝鮮式泡菜,김치)、由南北韓共同登載的韓式摔跤(2018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