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南部最嚴重乾旱!光州儲水量「跌破3成防線」 憂明年3月枯竭

▲▼今年夏秋兩季韓國南部地方面臨嚴重乾旱,光州飲用水來源「同福湖」蓄水量僅剩3成。(圖/CFP)

▲今年夏秋兩季韓國南部地方面臨嚴重乾旱,光州飲用水來源「同福湖」蓄水量僅剩3成。(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極端氣候現象加劇,南韓中南部今年迎來罕見旱災,夏秋兩季降水量與往年相比明顯不足,導致光州市主要飲用水源同福湖的蓄水量至10月底前僅剩3成,近來更傳出跌破「3成防線」,蓄水量降至僅剩2720萬噸,佔總體蓄水量29.58%,相關當局擔憂水庫至明年3月恐將枯竭。

根據韓媒《News1》,南韓光州市上水道事業本部今(5)日指出,同福湖的蓄水量從11月30日的30.43%、本月1日的30.27%、2日的30.13%、3日的29.96%、4日的29.75%,一路跌到如今剩下2720萬噸、僅為總體的29.58%,隨著去年秋季起降雨量低於往年平均後,該座水庫蓄水量在1年內慘跌至不到往年的一半。

儘管11月28至29日降下了14mm的雨量,但僅注入水庫4萬1000噸的水量,根本不夠塞牙縫、解除旱災所面臨的危機。

往年7月同福湖的平均蓄水量為62%,然而今年7月卻僅剩23%,創下有史以來的新低。專家擔憂,一旦天不降甘霖,照這個情勢看來,同福湖最快明年3月就有機會面臨枯竭危機。

光州市上水道事業本部表示,光州市平均一天需要用掉50萬噸自來水,其中20萬噸來自同福水壩、30萬噸來自住岩水壩,目前同福水壩已將取水量從以往的一天20萬噸縮減至16至17萬噸。

►韓國南部夏秋嚴重乾旱!水庫蓄水量驚爆「僅剩3成」 估明年3月枯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