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多歲阿公「硬太久」崩潰!英國勃起異常激增21% 恐怖後遺症曝

上廁所,便祕,便秘,尿尿,馬桶,脫褲子。(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英國陰莖持續勃起症病例激增。(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太陽報》4日取得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數據報導,該國陰莖持續勃起症(priapism)病例激增,2021年高達393人為此住院,與2020年相比成長21%,患者不乏70-90多歲男性。英國性健康及愛滋病協會(BASHH)也指出,此情況不容輕忽,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導致傷疤和永久性勃起功能障礙」。

報導指出,陰莖持續勃起症患者平均年齡為41歲,專家把病例激增歸咎於威而鋼等合法藥物濫用,但冰毒或古柯鹼等非法藥物有時也會引發類似副作用。也有不少人指出,隨著社會風氣轉變,新聞媒體推廣醫學知識,讓越來越多男性勇於就醫。

英國成癮治療小組成員阿布奎基(Nuno Albuquerque)直言,「使用古柯鹼等藥物可能導致增加性慾、降低自制力,進而促成有風險的行為及糟糕的決策。這就是為什麼,對一些陰莖持續勃起症患者而言,濫用威而鋼和其他藥物會觸發這種疾病。」幸好,只要及時求助,透過藥物、手術和冰敷袋就能有效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