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豐原警分局辦調職員警歡送會 分局長感性發言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豐原警分局長劉安杰(中)為調職同仁舉行歡送會。(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束,市府各局處階段性工作告一段落,近日台中市政府警局做了部分人員職務調整異動,其中豐原警分局有3名組長及1名所長調整到別的單位,豐原警分局長劉安杰5日特別邀請調職同仁到分局辦公室話別並贈送紀念品,感謝疫情及選舉期間的共同努力與奉獻。

劉安杰感性說道,「警察人員調動本是件很平常的事,但現在制度其實以人性化許多,除非想要更上層樓致流浪他鄉,或因事被調離,否則都可安心服務家鄉。這次異動的同仁雖然很眷戀豐原這個大家庭,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各自因家庭因素或生涯規劃考量,終須各奔前程。」

劉安杰今日上午為調職同仁舉行歡送會,過程中得知原來同仁之所以要申請調職,每個人背後都有小故事。

交通組組長趙胤程,為人耿介不茍,負責交通業務,工作認真,績效卓著,取締酒駕及違規車輛不遺餘力,轄內廟會遶境活動無役不與,維護交通秩序,安全順暢不打結。然而其孩子尚年幼,為不缺席他們的成長,故本次請調眷居地霧峰分局行政組,期能透過減少工作通勤的方式,增加陪伴家人的時間。

學經俱優的行政組組長陳孟君,服務於豐原警分局2年9個月,期間籌備社口及豐原兩間派出所的興建工程;百忙之中,更至中央警察大學完成警正班訓練,這次如願請調大雅分局防治組,業務工作相對單純,期能繼續完成東海大學的博士學位。

豐原派出所所長許志弘過去因忙於工作,成家較晚,甫至今年才結婚,妻子現懷孕7個多月,本次調回霧峰分局,期能就近照顧懷孕中的妻子。

保安民防組警務員梁兆瑋眷居苗栗,其妻子亦為警職於苗栗服務,本次能奉派至后里分駐所十分高興,如此除能趁著年輕到外勤多加歷練外,亦能就近照顧與陪伴雙親與妻小,可謂雙喜臨門。

保安民防組警員黃德和剛滿55歲,雖未達屆齡退休,但服務已滿35年,可以功成身退了,因為做人成「公」,感念妻子在家帶孫、貼補家計十分辛勞,才想先行退休返家幫忙。

劉安杰表示,每位異動的同仁背後都有各自感人的故事與緣由,這次的惜別歡送轉變為感恩分享,感謝長官的玉成。他黽勉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期許每位同仁都能在兼顧家庭下,於工作上無後顧之憂的發揮所長,加以衝刺、不辱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