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被當大魚!連續兩次遭「釣」上岸 他秒垮臉心死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真是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山東青島一名男子日前去潛水,卻被一旁的釣友「釣」起,無奈被迫上岸後,他解開魚鉤想說去遠一點的位置潛水,沒想到還是沒有逃開再度被迫上岸的命運,又被另外一名釣魚愛好者釣起來,之後只好放棄當天的潛水行程,網友看後笑翻稱,「水下的越掙扎,岸上的越興奮。」

據《極目新聞》報導,12月3日,當事人李先生(化姓)稱,2日上午11時許,他和朋友在青島西海岸新區的礁石灘海釣路亞(注:路亞是一種釣魚方法,模仿弱小生物引誘大魚攻擊並吃鉤,有時會用鐵板作魚餌)。當時,他朋友看到距離岸邊60多公尺的水裡在吐著泡泡,以為有大魚,當即就把鐵板拋了出去,然後慢慢往回拉,卻意外勾上來一名潛水男子。

▲▼網傳男子潛水被當成大魚釣上岸。(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網傳男子潛水被當成大魚釣上岸。(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李男覺得很有趣,拍影片記錄下了這一幕。他說,潛水男子上岸後再次入海,刻意跟他們保持了距離,沒想到不一會又被對面礁石的釣友勾住,被迫上岸後,就不敢下去了。影片中,潛水男子背著氧氣瓶坐在礁石上,腰間還拴著籃筐,艱難轉身將鉤子、鐵板遞還給釣魚人。

眾多網友圍觀評論,「水下的越掙扎,岸上的越興奮」、「釣魚人收竿的時候,感覺今天的魚護帶小了。」

李男的另一名朋友稱,他那天不在現場,但是第一時間聽說了此事,那名潛水夫應該是在撈海參或鮑魚。正常潛水會帶一個浮標,但當天水面上沒有浮標只看到冒泡,他朋友才會誤會為大魚,拋過去的鐵板勾住了潛水夫腋下部位,但沒有勾到肉,潛水人迫不得已跟著遊上岸。

青島西海岸新區海洋發展局相關人士表示,自己不清楚這件事是否屬實,當地潛水人員作業時,海面上一般會有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