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各地光速解封 廣州白雲區「防疫明白卡」:發燒宜居家、多喝水

▲廣州白雲區11月中緊急打造的應急隔離轉運點。(圖/CFP)

▲廣州白雲區11月中緊急打造的應急隔離轉運點。(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防疫政策急轉彎,禁止地方層層加碼,包括北京、上海等直轄市和部分省會城市也逐步放寬出行限制,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改版健康碼,「光速解封」的政策讓各地民眾欣喜,期待逐步回到正常生活。此外,廣州白雲區也推出「防疫明白卡」,提醒民眾「發燒宜居家、多喝水」,按指引處置。

▲廣州白雲區發出的「防疫明白卡」。(圖/翻攝微博)

▲廣州白雲區發出的「防疫明白卡」。(圖/翻攝微博)

《白雲健康》公眾號指出,如出現發熱等症狀,可按照以下指引做好處置: 一、如發現自己或家人出現發熱(發燒,下同)等症狀,不必焦慮,宜居家,多休息,多喝水,盡量避免外出就醫奔波,減少感染風險。鼓勵家庭自備抗原試劑盒,進行自測。 

二、家裡可儲備一些解熱、鎮痛等緩解普通感冒症狀的藥物以及中成藥(銀翹散、藿香正氣水等)。如出現發熱等症狀,也可適當服用藥物。 

三、居家期間,如有就醫問診需要,可登錄白雲區公共衛生互聯網(網路)問診平台和我區2家三甲醫院開辦的互聯網醫院,享受線上咨詢、診療和快遞送藥到家服務,或就近咨詢當地社衛中心及醫院。

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部分網友認為,「這個做法好!」;「緩解普通民眾焦慮」,也有網友表示,「其實正常人一點也不恐慌」;「避免外出?」;「新冠一夜之間就不嚴重了?」;「一夜回到20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