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第一槍 傳徐國勇今遞辭呈「原因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傳聞內閣最快將在明年1月進行小幅改組。內政部長徐國勇被認為有可能出任民進黨祕書長,但知情人士透露,徐因為健康因素,將在今日(5日)以書面方式遞出辭呈。

▲徐國勇出席LINE資安宣導記者會,LINE台灣區總經理陳立人,盛竹如▼。(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界認為徐國勇有望接任民進黨祕書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選後內閣是否改組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據了解,徐國勇前後已經請辭5次以上,辦公室早早打包清空,還託人將個人物品載回住處,顯見其辭意已決。

不過,徐國勇上周四(1日)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時,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他回答,「沒有啦!還有很多東西,你們聯想太多了」;至於是否會接任黨秘書長,他僅表示,政務官沒有任期,緣起緣滅,自己尚未接到徵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在1日表示,沒辦法證實徐國勇的辦公室是否已經清空,「不過,行政院到現在為止,沒有收到任何一位閣員、部長提出辭呈」。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徐國勇有氣喘、脊椎問題,因為健康因素,上周已經口頭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但未獲得同意,今日(5日)則會以書面形式再次提出辭呈。

由於先前就曾傳聞內閣最快將在明年1月進行小幅改組,若徐國勇請辭,可能會被視為內閣改組的第一槍。

而關於內閣改組一事,蘇貞昌2日曾表示,中生代和各方面都有歷練的好人才,都會好好安排,但現在立法院在會期中,一切還要等到會期結束之後再進行討論,「如有確定,會跟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