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法大戰8強上演!英火力全開場均3球 法要靠「姆皇」登基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今確定第2組8強對戰組合,衛冕軍法國將卯上火力全開的英格蘭,兩隊暌違40年碰頭,「高盧雄雞」勢必需要天才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延續超神表現,而「三獅軍團」保持場均3進球,且多點開花創紀錄,誰輸誰贏還很難說。

▲▼ 姆巴佩、凱恩            。(圖/路透)

▲法國姆巴佩、英格蘭凱恩 。(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今16強以3比1淘汰波蘭,其中姆巴佩貢獻1助攻、2進球,法國本屆連續7顆進球都與他有關,且個人生涯世界盃進球累積達9球,追平梅西、多過葡萄牙C羅,只差1球就能並列現役最多,此外姆巴佩也超越「球王」比利,獨享24歲以下世界盃射手王。

而英格蘭則以3比0完封塞內加爾,亨德森(Jordan Henderson)率先破門,成為隊史第2年長世界盃進球者,接著上屆金靴凱恩(Harry Kane)終於踢進本屆首球,最後還有小將薩卡(Bukayo Saka)攻獲個人本屆第3球並列英格蘭最多,鎖定勝利。

英格蘭早在小組賽階段就火力全開,轟進9球和西班牙並列最多,加上今天又有3顆進球,場均攻進3球,4場12球也追平他們在2018年締造的隊史最高進球紀錄,且多點開花,凱恩今天成為本屆英格蘭第8位不同進球的球員,已超越上屆記錄,「三獅軍團」力拚隊史第2冠來勢洶洶。

英法8強大戰將在11日凌晨3點(台灣時間)進行,這是兩隊暌違40年再度於世界盃碰頭。過去法國8次打進8強,5度闖4強,英格蘭則是9次晉級8強、3度挺進4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