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不停!2波冷空氣接力一天降10°C↑ 圖看下周天氣「濕冷淋7天」

▲▼             。(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報到,最冷下探16度。(圖/翻攝RAMMB)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一波波,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北台灣普遍偏涼,北北基宜在陰天飄雨、陰天、小雨之間反覆,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各地早晚偏涼下探17度,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可能高達10度以上。天氣風險公司則預估,冷空氣降溫最明顯時間落在明天(5日),配合水氣感受濕冷,因有局部輻射冷卻作用,低溫有望下探16度。

氣象局預報,明天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氣溫較涼,白天高溫約19至21度,夜間低溫約17度;台中至台南以及花東高溫約25至27度,高屏仍可達27至30度,不過中南部及花東夜晚清晨低溫約18至21度,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一波波,下周北台灣濕冷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6日(下周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指出,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預估6日清晨溫度最低,北台灣低溫17度左右,白天高溫也只有19、20度,整日濕冷,其他地區早晚涼,白天高溫略降2、3度,感受溫暖舒適,天氣變化較小,大多仍為多雲到晴。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水氣增多,轉為陰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

7、8日(下周三、四)東北季風稍減弱,北東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1、22度;但台灣東北側近海水氣仍偏多,東半部及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到了9日(周五)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低溫再度回到17度左右,其他地區早晚偏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氣象局下周天氣預報:

●12/5~12/6(周一~二)東北季風影響-
雙北、基隆北海岸、宜蘭,局部大雨
中南部晴時多雲

●12/7~12/8(周三~四)東北季風稍減弱-
雙北、基隆北海岸、宜蘭,局部較大雨勢
中南部,繼續晴時多雲

●12/9~12/11(周五~日)東北季風影響-
北東持續雨
中南部,晴時多雲

▲▼             。(圖/中央氣象局)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