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姊弟命喪火窟「陌生阿伯」登門送暖:妳要收下! 姑姑痛哭跪地

記者蔡文淵、許力方/苗栗報導

苗栗銅鑼一間民宅昨天(3日)發生死亡火警,奪走劉家3姊弟性命,他們困在3樓前方房間,救出送醫仍不治,初判3人在火災發生後,決定從內部逃生,但濃煙導致迷失方向,嗆昏送命。有善心阿伯看到新聞後,今天一早親自帶著紅包登門慰問家屬,劉家姑姑感動痛哭,當場跪地謝謝他老人家。

一位戴帽子、一頭白髮的善心阿伯今天前往送暖,親自帶著紅包慰問劉家人,姑姑看了情緒潰堤,當場感動痛哭、跪地答謝,阿伯則語氣堅定地說「拿著,不要難過,我專程前來,妳一定要收下」、「不要哭」、「妳不可以這樣,妳要堅強!」攙扶著她走回房內。

▲▼苗栗銅鑼鄉火警。(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3姊弟被嗆昏逃生不及,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3姊弟姑姑重返現場,痛哭「小孩子就這樣沒了…」

3姊弟的姑姑今天返回火場,悲慟質疑,明明孩子們都在3樓前面,為何消防局沒派雲梯車來?只要破壞鐵窗,就能把他們都救出來,「小孩子就這樣子沒了...」她也說,自己不是專業,「救人跟救火是要同時,救災的人也是人啊,他們也不可能在火勢很大時也進去…」雖然要救孩子,但也要顧慮消防人員的生命安全,大家都是一條命。

銅鑼永樂路劉家住宅昨天下午發生火警,造成屋內15歲少女、11歲男童、10歲女童3姊弟不治。消防鑑識人員今天到場鑑識,救災人員先在3樓房間門口外側發現1名倒臥女童,靠近門口處發現第2名女童,最後在房間床鋪上發現用棉被覆蓋全身的男童,初步研判火災發生後,3人決定從內部逃生,但2樓往上直竄大量濃煙,導致他們迷失逃生方向、嗆昏身亡。

檢察官相驗完畢後,認定3姊弟主要皆因吸入過多濃煙死亡;至於起火原因,初步排除人為縱火,將調閱監視器、勘查採證後進一步鑑定。

這場死亡火警起火點在2樓,案發時阿嬤在1樓門口騎樓包肉粽,爸爸也在1樓看電視,都沒有察覺,直到鄰居大喊「你家樓上煙怎麼那麼大?」才發現報案,在3樓午睡的阿公緊急下樓逃生,3姊弟則困在3樓房內。

▲苗栗銅鑼鄉火警。(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3姊弟命喪火窟。(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消防署4日派遣鑑識人員協助苗栗消防局火災調查。(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消防署鑑識人員協助苗栗消防局調查3死火災。

消防隊距離火場僅數百公尺距離,抵達時已有大量濃煙,火舌從2、3樓陽台竄出。苗栗消防局副局長黃德興說,火場2、3樓都設有鐵窗,只能從內部樓梯逃生,加上逃生時未隨手將房門關閉,導致大量濃煙進入房間,釀成悲劇發生。

據悉,劉家是近40年的老透天厝,沒有安裝火災警報器,也只有單一逃生口,並有鐵窗封鎖。鄰居說,3個小兄妹十分有禮貌又懂事,因父母離異,爸爸沒有固定工作,幾乎都是阿公阿嬤靠著辦外燴、包粽子養大,由姊姊負責照顧弟妹生活三餐,火警前小弟才剛買便當回來給阿嬤吃。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