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香港各界應自覺維護中共領導地位

▲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4日在「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上強調,香港各界應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主體依照憲法實行社會主義制度,以及憲法規定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駱惠寧在座談會上共提出了3個「必須」,首先,他表示,必須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組織或個人破壞社會主義制度,「香港各界應自覺維護憲法權威,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主體依照憲法實行社會主義制度,以及憲法規定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 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駱惠寧提到,必須堅持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為最高原則,香港特區任何機構、組織和個人都應當遵守《香港國安法》及其他法律,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法治的憲制責任和必守底線,「要完整、準確、不折不扣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依法懲處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香港各界要充分認識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才能切實守護好香港,確保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

駱惠寧還說,必須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擁護和信仰憲法,離不開對國家民族的情感認同,「只有愛國精神牢固確立並發揚光大,完全徹底擺脫殖民統治的影響,憲法意識才能在香港真正深入人心,香港各界應不斷加強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的學習、推廣,並要與國情教育、國史教育有機結合。」

該場座談會由香港政府與中聯辦主辦,主題為「憲法與新時代新征程」,包含香港特首李家超在內的多名官員都有出席。

▲▼ 香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