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用印蓋錯4年!首爾市立大學逾7000張學生證 蓋成環保團體印鑑

▲▼南韓首爾市立大學過去近4年間發放的學生證上,校長用印全都誤植為環保團體印章。(圖/翻攝自Facebook/서울시립대학교)

▲南韓首爾市立大學過去近4年間發放的學生證上,校長用印全都誤植為環保團體印章。(圖/翻攝自서울시립대학교官網)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首爾市立大學過去近4年來都將學生證上的校長用印,誤植為環保團體的印章,校方是直到上個月經一名學生投訴後才發現問題。估計在這段期間入學的約7000名新生拿到的都是「蓋錯章」的學生證,而這些還不包含研究生與補換發學生證的數量。

根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市議員朴江山4日表示,從首爾市立大學取得的數據顯示,校方從2019年4月23日到今年11月11日,大約3年7個月的期間發出的學生證上,校長公用印鑑圖案全都誤植為「天安牙山環境運動聯合會之印」字樣的印章。

報導稱,學生證右下方印有「首爾市立大學校長」字樣,紅色用印則是重疊覆蓋於校長二字的位置,印章圖樣長寬大約是皆0.5公分,比指甲還小,雖然一眼看過去難以辨認,但仔細看的話就能看出這是和市立大學無關的用印。

由於所有學生證都是使用相同設計,估算該校每年約有1700名大學新生入學,過去近4年來大約有7000人領到錯誤的學生證,這還不包含入學的研究生與補換發證件者。有校方人士表示,目前相關單位仍在掌握錯發數量。

▲▼南韓首爾市立大學過去近4年間發放的學生證上,校長用印全都誤植為環保團體印章。(圖/翻攝自Facebook/서울시립대학교)

▲首爾市立大學發放的「蓋錯章」的學生證數量至少7000張以上。(圖/翻攝自Facebook/서울시립대학교)

首爾市立大學聲明強調,學校與該環保團體「沒有任何關係」,目前已經暫停發放學生證,並準備更換設計,預計從本月開始重新發送新的學生證,到明年2月為止可以完成全體補發,據透露,每張學生證更換費用約為1萬韓元,全體換發則大概需要多支出7000萬韓元(新台幣164萬元)左右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