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宣布「上廁所要查核酸」 遭質疑:大家都放寬「就你唱反調」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多地近日紛紛放寬防疫措施,甚至有核酸站直接公告「非必要不核酸」。不過,放寬的潮流似乎不是全國性的,山東濟南官方3日就宣布,全市所有公廁要嚴格執行「掃碼如廁制度」,並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濟南市3日召開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濟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何繼文表示,要嚴格落實「掃碼如廁制度」,按照「誰管理、誰負責」的原則,所有公廁嚴格執行「場所碼」掃碼如廁制度,並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濟南要求嚴格落實「掃碼如廁制度」。(圖/翻攝微博)

▲▼濟南宣布「上公共廁所要查核酸」 遭質疑:大家都放寬「就你唱反調」。(圖/翻攝微博)

何繼文提到,要在公廁出入口增設語音播放設備,引導市民規範掃碼、正確配套口罩,嚴防交叉感染。

何繼文指出,重點區域公廁要實施嚴管嚴控,嚴格按要求做好高風險區域內公共衛生間防疫消毒工作,引導如廁人員間隔一公尺以上、規範排隊,加強消毒殺菌。

何繼文還說,要對廁內垃圾按涉疫垃圾進行集中處理,加強一線清潔人員個人防護,早晚測溫,一日一核酸檢測,作業時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作業後對衣物、工具等進行清潔、更新及消毒。

▼有些城市的核酸站直接貼出「非必要不做核酸」。(圖/翻攝微博)

▲▼陸多地公告「非必要不做核酸」。(圖/翻攝微博)

濟南的新措施在網路上受到不少批評,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大陸爆發「白紙運動」後,許多地方都已經放寬了防疫措施,包含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等地都已經不對搭乘公車、地鐵的旅客進行核酸查驗,甚至有核酸站直接公告「非必要不核酸」。

可以觀察到,網友大多集中在批評濟南唱反調,「全國都在逐步落實20條優化措施,濟南不歸國家管嗎?」「感覺濟南甚至整個山東就是逆勢操作,估計想當抗疫標兵受表彰,經濟不行就拚抗疫。」「這是嚴重浪費公眾資源!」

▼濟南防疫措施受到質疑。(圖/翻攝微博)

▲▼濟南宣布「上公共廁所要查核酸」 遭質疑:大家都放寬「就你唱反調」。(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