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級強風要來了 最冷15℃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10級強陣風要來了!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今天(4日)提醒,這波冷空氣降溫最明顯時間落於周一晚間到周二清晨,北部市區低溫可降至17度左右,局部沿海、空曠地區15-16度。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今起北部濕涼一周。(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9時多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增強,周一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今日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

柯聿寧表示,今天清晨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將台灣海峽及北部海面的低雲推往北部、西半部沿岸,導致今天清晨台中以北沿海到平地的雲量偏多,且有飄雨的狀況;北部則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降雨將會更頻繁一些,白天溫度受到陰雨天氣與冷空氣影響,無法上升太多,約在20度左右。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柯聿寧指出,這波冷空氣降溫最明顯時間落於周一晚間到周二清晨,北部市區低溫可降至17度左右,局部沿海、空曠地區15-16度,雖然還不到冷氣團等級,但配合大氣中低層較多的水氣,感受上仍濕冷;中南部沿海受強風影響也有些涼意,內陸平地則沒有太大變化,白天的高溫仍有27-28度,早晚則有局部輻射冷卻作用,低溫有機會降至16-18度。

柯聿寧說,周三、周四冷空氣稍減弱,中南部白天高溫略上升,低溫則沒有明顯變化,這兩天預計有不穩定的波動通過台灣北部,導致北部仍容易有降雨狀況,白天僅回升1-2度,回溫幅度有限,中部也有少量降雨的機會,南部則是雲量增多。

柯聿寧分析,預計周五開始,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北部天氣維持陰雨、溫度小幅度下降;預估較明顯的冷空氣於周六南下,周六到下周一清晨,北台灣市區平地低溫可降至16度左右,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再下降1-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