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地區今起連下7天 2波冷空氣接力降溫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雨神同行,今變天降溫!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本周有兩波東北季風接連南下,使得整周都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降雨,北台灣則呈現濕涼多雨、感覺很不舒適的天氣。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部這周都是濕涼的天氣。(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約20至23度,中部、東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5至28度,南部仍可達30、31度,溫暖微熱;至於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0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說,今天迎風面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東半部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一、周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預估周二清晨溫度最低,北台灣低溫為17度左右,白天高溫也只有19、20度,整日濕冷,而其他地區早晚涼,白天高溫略降2、3度,感受溫暖舒適,大多仍為多雲到晴;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增多,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氣象局預報,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到24度左右,東半部及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四東北季風再增強,周五、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低溫為17度左右,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本周有兩波東北季風接連南下,強度皆比上波稍弱,與大陸冷氣團(台北測站≦14度)差距不小,約暖了3度左右;但兩波之間空檔不明顯,使得整周都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易降雨,背風面中南部晴朗,而北台灣則呈現濕涼多雨、感覺很不舒適的天氣,要有略作調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