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梅西第1千場出賽進球!阿根廷1球險勝澳洲 8強戰荷蘭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16強焦點大戰,梅西(Lionel Messi)迎來生涯第1000場出賽,上半場攻進本屆個人第3顆進球並列金靴,下半場阿根廷追加1球,但比賽尾聲卻出現1顆烏龍球讓局面變得相當緊張,最終阿根廷以2比1險勝澳洲,晉級8強,將對決本屆還未嘗敗仗的荷蘭。

▲▼阿根廷梅西,艾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圖/路透)

▲阿根廷梅西衝向艾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慶祝。(圖/路透)

阿根廷本屆表現倒吃甘蔗,小組賽首戰爆冷輸給沙烏地阿拉伯,後2戰連勝墨西哥、波蘭拿下分組第一晉級16強。梅西今迎來第1千場出賽(職業隊加國家隊),同時為阿根廷國家隊第169場出賽為南美球員之最,共踢進93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兩隊攻勢不多,前30分鐘甚至各只有1次射門,直到第35分鐘,梅西主罰禁區外右側自由球,雖未能直接攻門,但梅西隨後切入禁區,接到隊友助攻起腳射門,球穿過3名防守球員破門得分,阿根廷1比0先馳得點。梅西本屆累積3顆進球和其他5名球員並列金靴榜首。

▲阿根廷梅西。(圖/路透)

▲阿根廷挺進8強。(圖/路透)

兩隊以1比0進入下半場,第56分鐘,澳洲守門員瑞安(Mathew Ryan)對於自己持球太過自信,被兩名阿根廷球員擾亂到失誤掉球,艾瓦雷茲(Julián Álvarez)趁亂踢進阿根廷第2球擴大領先,這位22歲效力英超曼城的前鋒連2場貢獻進球。

不過第77分鐘換成阿根廷失誤,清球沒清遠,讓澳洲古德溫(Craig Goodwin)有機會起腳遠射,球打在阿根廷中場費爾南德斯(Enzo Fernández)身上改變路線入網,門將也來不及撲救,澳洲破蛋,這顆進球最後被判為烏龍球。

澳洲士氣大起,赫鲁斯蒂奇(Ajdin Hrustic)連續過人殺到門前,可惜就差臨門一腳,阿根廷也終於甦醒,不斷猛攻,下半場12次射門是上半場的6倍之多,梅西傳給馬丁尼茲(Lautaro Martínez)起腳但大空擋竟射向天空,比賽尾聲,梅西也嘗試自己攻門但都無功而返,最後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Emiliano Martínez)單手神擋,拯救阿根廷。

最終阿根廷以2比1擊敗澳洲,晉級8強,將與荷蘭爭取4強門票,稍早荷蘭以3比1擊敗美國,成為首支晉級8強隊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