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案特搜/狠心閨密策劃溶屍 死者託夢「頭痛、水好冷」助警破案

王姓女會計(左)夥同劉男(右)將閨密老闆殺害後,再用硫酸溶屍。

圖文/鏡週刊

23年前,台北市1名王姓女會計不滿老闆兼閨密的W女經常責罵她,加上覬覦對方錢財,竟找來高中時期的劉姓男同學,設局將W女騙出加以殺害溶屍,家屬聯絡不上W女後報案,警方循線鎖定王、劉涉案,陸續逮捕2人,劉坦承犯行,王卻始終不認罪,官司纏訟8年才定讞。值得一提的是,收購死者手機的通訊行老闆,每晚都被託夢,警方最後也因其夢境,尋獲溶屍的塑膠桶,順利破案。

1999年10月6日,台北市某造景公司老闆W女突然失蹤,之後的2個星期音訊全無,原本應匯給母親的生活費也沒入帳,W母覺得很奇怪,致電女兒的閨密、同時也是公司會計的王女詢問,王告訴W母,W女最近壓力很大,所以外出旅遊散心,請她不用擔心,也不要報警。

W母(右)致電王女(左)詢問女兒下落時,王說謊安撫,要她別報警。

不過,W女的哥哥心急如焚,10月底還是到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調查,W女的銀行帳戶有款項進出,而且她的手機時不時開機、關機,還曾經打過幾通電話給男友,只是電話接通後,她沒有出聲就掛斷,種種跡象顯示,W女應該還活著,只是不知去向。

女突失聯 房產遭賣出

協尋調查還在進行,沒想到幾天後,W哥卻收到一張交通違規罰單,顯示妹妹失蹤隔天,她的車就在新北市新店區住處附近,因為違規停車被拖吊,車找到了,但人依舊下落不明。外出旅遊可能不開車嗎?為什麼不打電話回家報平安?W母越想越不安,最後帶著王女一起到刑事警察局報案,希望查出愛女的行蹤。

造景公司董事長W女(圖)慘遭閨密設局殺害,最後屍骨無存。(翻攝畫面)

警方擴大調查W女的交友、財務及手機使用狀況,一查發現內情確實不單純,因為她失蹤隔天,車子就被拖吊,還有人用語音轉帳的方式,把公司帳戶中的50萬元轉到私人帳戶,數日後,又有人拿著W女的金融卡,分批領出50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領款者是一名十多歲的少年,這個人是誰?為什麼會有W女的金融卡?成為警方亟欲釐清的重點。

更奇怪的是,W女失蹤1週後,她名下一處桃園的房產,突然以450萬元的價格售出,但賣房的錢卻不知去向,警方驚覺不對勁,決定先到W女的公司一探究竟,到了公司,發現身為董事長的W女雖然已經失蹤很久,但公司仍照常運作,而且董事長室的桌椅、物品都被清空,取而代之的是發現王女手握公司的大小章,如同代理董事長。

閨密設局 因財起殺機

警方懷疑王女應該知道內情,於是暗中調閱她的通聯紀錄,發現同年九月開始到W女失蹤的前一天,她和以往少有聯繫的高中男同學、當時經營汽車烤漆廠的劉姓男子,竟有45次的通話紀錄;W女失蹤當天下午,王又連續打了7次電話給劉,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劉13歲的姪子,與領款的少年神似,研判劉與王涉有重嫌。

劉男的姪子(圖)持死者金融卡盜領,結果被提款機的監視器拍下。(東森新聞提供)

因王女十分冷靜,警方決定從劉男下手突破,但他已飛往中國,所幸2週後他便悄悄返台,警方獲報趕到他的住處抓人。當年承辦的員警回想:「劉躲在新北市一處公寓,我們帶著破門工具前往,沒想到一樓鐵門沒關,到達劉住的樓層後,他家二道門也是一推就開,臥室的房門也沒鎖,我們很輕鬆地連開四道門,就把人帶回,順利得令人不敢置信。」

  1. 王女到案後矢口否認犯案,但最後還是被判處無期徒刑。(東森新聞提供)
  2. 劉男(右)坦承殺人溶屍,事後也配合警方重回現場模擬。(翻攝畫面)

劉男到案後第一句話就說:「我等你們很久了!」並向警方全盤供出與王女共謀殺人的過程,他說,王自認和W女情同姊妹,但對方卻經常罵她,且公司明明賺了很多錢,W女卻不願借錢給她償還債務,因此心生怨懟。同年9月,王聯繫劉,告知謀財害命的計畫,請他協助,並承諾以公司半數股權及賣屋所得作為報酬,他見利益可觀,便答應加入。

為確認犯案細節,警方帶劉重回現場模擬,他告訴警方,王女騙W女有人想買屋,把她載到劉位於桃園的烤漆廠,W女察覺有異,出言譏諷劉:「年紀都這麼大了,還在搞烤漆!」一席話讓劉非常氣憤,拿起鐵鎚往W女的頭打,一下子就把她打趴在地,W女喊著王的名字求救,沒想到王卻指示劉將她勒斃。

王女將W女騙到劉男的烤漆廠(圖)後,再將W女殺害溶屍。(東森新聞提供)

硫酸溶解 裝桶棄水圳

殺人後,王女提議用烤漆廠的硫酸溶屍,劉於是將W女的屍體塞進大型塑膠桶,倒入高濃度的硫酸後封蓋,再用帆布掩蓋,放置在圳溝旁。10天後,王以暗語「味噌湯煮好了沒」催促劉棄屍,劉便趁大雨之際,用鐵絲將磚塊綁在塑膠桶上、打開桶口,將桶子丟入大圳,任它隨水漂走。

劉男(圖)模擬時,坦承用鐵鎚重擊W女,再將她勒斃。(翻攝畫面)

劉男供稱,犯案後王女把W女的金融卡及密碼給他,要他自己去領錢,他不敢去,請哥哥領,沒想到哥哥又請兒子去,王得知後,一度恐嚇要對他的姪子不利,還逼他出國避風頭,他無奈逃亡中國大陸,卻發現自己魂不守舍,才決定回台。

警方根據劉男供詞逮捕王女,一方面派人到圳溝打撈遺體,一方面追查W女手機的下落。數日後,警方找到收購手機的通訊行老闆,他表示購入後每晚都夢到一名女子呼喊:「頭好痛、水好冷,請警察繼續找!」當時警方已打撈3天都沒尋獲,本想放棄,聽聞此話後半信半疑又多找一天,果然隔天就真的尋獲溶屍用的塑膠桶。

殺人後,王女及劉男用烤漆廠的硫酸(圖)溶屍滅跡。(翻攝畫面)

未見屍體 改判無期刑

警方最後撈到W女的牛仔褲頭、毛衣等衣物,但始終沒發現屍骨,王女矢口否認犯案,把所有罪行推給劉,辯稱自己迫於無奈才配合,但警方仍根據她假冒死者身分賣屋、持公司章轉讓股權、與劉頻繁聯絡等事證,將她及劉依殺人等罪嫌移送法辦。

值得一提的是,此案纏訟8年,劉男因坦承犯罪,早就被判無期徒刑,王女則始終不認罪,被法官認定犯後無悔意,一、二審都判她死刑,但案件上訴後,法院考量警方沒找到W女屍體,尋獲的褲子只驗出硫酸反應,未驗出死者DNA,最後將王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本刊調查,王女與劉男在幾年前已陸續假釋出獄,低調回歸社會,2人雖重獲自由,但恐終身難逃內心的折磨與愧疚。



更多鏡週刊報導
【刑事特搜】假陪睡真下藥害死3運匠 女賊迷信狂買彩券遭鎖定
【刑事特搜】惡媳勒斃婆婆冷血夫助棄屍 5歲兒一句話成破案關鍵
【刑事特搜】交往遭反對釀人倫悲劇 女兒教唆男友當街弒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