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少年「賣韓劇」 被公開處死

▲▼《魷魚遊戲》劇組艾美獎紅毯,李政宰、朴海秀、鄭好娟、吳永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驚傳少年賣韓劇就被公開處死。圖為《魷魚遊戲》劇組艾美獎紅毯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韓驚傳用「行刑隊」公開處決了3名大約16~17歲青少年,其中2名的罪名是因為觀看和傳播南韓電影,另1名則是謀殺了他的繼母。執法機構已下令,那些被控擁有或散佈思想不純影音與出版物的人,必須迅速受到審判。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那些觀看或傳播南韓電影和戲劇的人,以及那些以謀殺他人擾亂社會秩序的人,將不會被原諒,將被判處最高刑罰「死刑」。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10月鄰近中國邊境的惠山市(Hyesan)居民,集合到一處機場的跑道上,觀看行刑過程以儆效尤。

近年來,南韓和西方電影、音樂和電視節目,透過易於隱藏的USB和SD卡在整個北韓傳播,走私者將這些媒體從中國帶入北韓,然後在人與人之間散播,官方越來越擔心被視為「頹廢和反革命」的南韓文化會影響其年輕人。

消息人士稱,被抓到觀看外國電影的公民,將被送往「紀律勞動中心」如果再被抓到,父母將要一起被抓去勞改5年,為教育孩子不當承擔責任。

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為根除反動思想和文化而進行了嚴密的控制和鎮壓,但仍然有年輕人偷偷看南韓電影,所以現在當局正在藉由公開處決,實施恐怖統治。

消息人士指出,執法機構已下令,那些被控擁有或散佈思想不純影音與出版物的人「必須迅速受到審判」,未來出現公開處決的可能性,可能比以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