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遭惡公婆嫌「市場工作不入流」!自曝驚人收入讓2人閉嘴了

▲▼傳統市場,生鮮,青菜,疫情,食物,飲食,蔬菜。(圖/記者周宸亘攝)

▲在批發市場工作被公婆瞧不起,一句驚人收入讓2人閉嘴。(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瞧不起在市場工作,結果反而是在羞辱自己!一名女子抱怨,自己的父母就是標準的「惡婆婆跟惡公公」,認為公務員、工程師及醫師才是正當職業,瞧不起在市場工作的大嫂,沒想到某次當面數落,聽到大嫂的月薪以後,嘴巴瞬間被堵住,啞口無言的模樣,讓她不禁直喊「差點沒笑死我」。

這名女子在Dcard表示,父母是教師退休、家裡有2棟房子,2人常常為此感到驕傲,瞧不起各種苦力行業,認為公務員、工程師與醫師才是正當行業,又相當固執己見,將觀念強迫灌輸給孩子,而哥哥也在2人的期盼下,成為了月入15萬至20萬的工程師,因此父母得知哥哥的女友在批發市場工作時,臉瞬間黑到不行,甚至出言痛罵,批發市場環境複雜,會在裡面工作絕對不是好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幸哥哥沒有理會,直到與大嫂結婚,才將人帶回家。女子提到,大嫂第一次回家,父母直接嗆聲,哥哥的薪水夠高,能夠養活一家,要求別再做批發市場這種不入流的工作,專心在家帶小孩就夠了。

▼女子表示,她的父母就是標準的惡公公、惡婆婆,瞧不起各種苦力行業。(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傳統市場,攤販,青菜水果,蔬果價格,葉菜類,菜價。(圖/記者李毓康攝)

沒想到,大嫂下秒告知「可是我月收入40萬」,讓父母啞口無言,逗趣的畫面讓女子笑了出來。女子也不禁感嘆,大嫂一個人在批發市場打拼,還要面對這種惡公公、惡婆婆,也不會潑婦罵街、慫恿哥哥做些不好的事情,頂多是不會出現在他們家而已,逢年過節時,還會鼓勵哥哥回家。

女子原先十分羨慕大嫂,告知對方「我哥挺妳,所以可以很有底氣」,沒想到被大嫂教育了一頓,原來大嫂的底氣不是哥哥給的、而是源自自己,就算今天沒有哥哥力挺,大嫂也不會讓自己受到委屈,「別人不心疼我沒關係,但自己要會心疼自己。」

受到大嫂的啟發,女子豁然開朗,她的婆婆同樣是個惡婆婆,丈夫卻只是個媽寶,於是下定決心在生孩子以前,斬斷不美滿的婚姻,「真希望大家都不要受惡婆家控制。」

女子的家庭小故事曝光,也有不少人深受感動,不斷出言感嘆,「你哥這才是神隊友,比起那些在抱怨公婆的,自己伴侶沒什麼作為居然還有神隊友封號」、「她給自己的底氣就證明了一切,經濟自由的女性就是底氣」、「你大嫂真帥!真的沒錢就會沒底氣」、「月收40萬以傳統批發市場是有可能的!像我們果菜市場生意,一天好的話也能賺個兩三萬。要是遇到拜拜的日子水果賣更好。但也很累,幾乎天天要去產地載水果回來。」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