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從天降!香客手遭炸傷 平溪宮廟釀禍...施放者最高罰15萬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平溪區某宮廟今(3日)上午因為友宮參訪,在十分老街南山橋上施放排炮及升空類爆竹,一名男信眾經過,被墜落煙火殘屑砸中,造成左手臂遭炸傷,經緊急送醫救治已無大礙。消防局到場了解狀況,發現地面留有施放殘骸碎屑,施放者涉嫌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最高可處15萬元罰鍰。

▲平溪老街施放煙火 男手背遭落焰砸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平溪宮廟放爆竹煙火,男香客手背遭落焰燙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上午8點58分接獲報案,有一名49歲的男香客,因宮廟在十分老街南山橋上,施放升空類爆竹煙火墜落砸傷,派遣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平溪分隊前往救護,發現傷者左手手背擦挫傷,隨即由救護車將人送往八堵礦工醫院救治。

警消人員到場了解,發現地面留有已施放完畢爆竹的殘骸碎屑,將對施放者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第29條》開罰,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燃放爆竹煙火應保持安全距離保護自身及周遭安全,並請牢記安全四要素:1.應依照產品使用說明施放;2.未滿12歲的兒童施放應由大人陪同,並且禁止施放飛行類、升空類和摔炮類的煙火;3.不可同時大量串接、堆疊燃放或朝人、車、建築物發射煙火;4.選購貼有認可標示的爆竹煙火。

【更多新聞】

►蔡適應北大博士學位遭撤銷 爆料者時代力量江欣怡回應了

►北大審查結果出爐!蔡適應博士學位遭撤銷 謝國樑回應了

►謝國樑小內閣「第3位首長」出爐 林麗蟬出任基隆綜發處長

►基隆自來水管爆裂!路面隆起水狂湧...開挖搶修 4000戶停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