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子豪沒拿獎但奪冠就是爽!不後悔FA前綁3年約

▲陳子豪    。(圖/記者王真魚攝)

▲陳子豪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強打少年」陳子豪轉大人,今年扛下4棒重任,在台灣大賽有優異表現,包括系列賽第2戰敲出致勝3分砲。去年的現在,他正在煩惱是否要行使FA,回想當初簽下3年約決定,他表示,一點都不後悔,「或許是因為當初有簽複數約,才讓我更能專注在比賽當中。」

陳子豪大賽經驗豐富,9年打過8次總冠軍戰,個人在台灣大賽連4場敲勝利打點,是史上第1人。他指出,今年自己其實沒有太大壓力,「因為沒有守備,我都把重心放在打擊上,加上先打了挑戰賽,打起來都滿有信心,壘上有人時,運氣也不錯,能夠適時繳出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以高中生之姿挑戰職棒,陳子豪現在成為隊上中生代主力,心態更為成熟,「說真的,問我成長在哪,自己其實看不太出來,應該是人家怎麼看我,但和以前相比,我應該算是懂事滿多的。」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陳子豪參加球迷會,會後向媒體透露,關於今年球季符合FA資格的想法,當時他即表示,想要一直待在兄弟打球。

陳子豪最終與兄弟簽3年約,「現在想想,當初這決定是對的,不會每年都還要想著年底要談薪而有壓力,反而更能專注在球場上。」

今年多以指定打擊為主,陳子豪有資格角逐最佳指定打擊,不過成績輸給林智勝、胡金龍。日前出席頒獎典禮,他自嘲,「兩次來這個沒獎可以領的頒獎典禮,但我們總冠軍啦,爽。」

陳子豪笑說,「身為選手當然都想要拿獎,但我不會得失心太重啦,每年保持身體健康,我都有機會可以競爭。」他也進一步大讚兩位學長寶刀未老,「我自己在純指定打擊方面成績,和他們落差滿多的,學長拿獎,代表他比我好,我會抱持學習的心,想辦法持續進步。」

兄弟今天舉辦北部封王遊行,20萬名象迷跟車慶封王。陳子豪直言,一點都不意外有這麼多球迷,「跟台中比,這裡真的比較多人,有趣的是,沿路很多高樓大廈,滿多二樓窗戶是落地窗,都可以看到裡面的人跟我們揮手。」

▲林威助、陳文杰、江坤宇,兄弟封王 。(圖/兄弟提供)

▲兄弟封王 。(圖/兄弟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