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過得了論文門? 周玉蔻曝關鍵:要看他能否向蔡英文說實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出席位於龜山區的「中華郵政物流園區」落成典禮,媒體詢問台大審查其碩士論文結果是否出爐時,卻避談離去。(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市府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因論文抄襲遭台大國發所撤銷學位,引發各界討論。資深媒體人周玉蔻3日表示,政治領袖碰上挫折並非壞事,經過考驗後「浴火鳳凰更見光華」,鄭文燦目前看來已過了小劫,只是民進黨大難當前,擔當檢討重任的鄭文燦,未來政途福禍,還要看他能否向總統蔡英文說實話、大刀闊斧了。

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等人,在10月時召開記者會,指控鄭文燦就讀台大國發碩士在職專班撰寫的碩士論文《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引用資料中國大陸為主,雖然以台灣查詢系統比對查不出抄襲,但透過中國大陸重查與系統比對後,則顯示出有超過3成抄襲;因此,游智彬等人便向台大檢舉鄭文燦抄襲。

對於審查結果,鄭文燦昨日回應,已經收到台大通知,指2011年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碩士論文檢舉案,經過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審議後,以嚴謹學術論文規範認定有涉及抄襲而撤銷其碩士學位。隨後更發布聲明,表示自己對於論文內的瑕疵感到抱歉。

周玉蔻認為,政治領袖級的人物碰上挫折與危機並非壞事,經過試煉後或許能「浴火鳳凰更見光華」,例如高雄市長陳其邁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另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為鄭文燦緩頰稱「鄭文燦是我們那時代的學覇無誤」,周玉蔻指出,同年代的台大人雖然不會否認他是學霸,但如今的關鍵是「動心忍性與苦其心志的磨礪」。距離鄭文燦撤銷其台大碩士學位已逾24小時,周玉蔻強調,鄭文燦目前看來過得了這個小劫,只是民進黨大難當前,擔當檢討重任的鄭文燦,未來政途福禍還要看他能否向蔡英文說實話、大刀闊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