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門口包粽…3孫命葬無情火! 鄰居悲憶:3個都懂事有禮貌

記者蔡文淵、蔡怡萍/苗栗報導

苗栗銅鑼鄉永樂路一處民宅3日下午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到場灌救,並將屋內的15歲少女、11歲男童、10歲女童三姊弟救出送醫急救,但稍早3人都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附近鄰居也驚魂未定,感嘆說3名孩子都很有禮貌,看到她們會熱情的打招呼,怎料一夕間孩子全遭遇如此不幸。

▲▼ 苗栗透天厝惡火3名小孩死亡,阿嬤當時在門口包粽子。(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透天厝惡火奪走3名孩子生命,阿嬤當時就在門口包粽子。(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鄰居對於3名小孩的印象都是非常懂事,看到她們都很有禮貌,遠遠看到她們就會喊「嗨!阿婆」,熱情打招呼,3個孩子也會一起出來倒垃圾,相當乖巧。

▲▼苗栗銅鑼鄉火警。(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火災發生後,目擊過程的鄰居表示,當時她們在附近聊天,卻發現對面的屋子冒出濃煙,連忙朝住戶大喊「妳家樓上煙怎麼那麼大」,而3名孩子的阿嬤就坐在門口騎樓包粽子,地上還留有一地未使用的粽葉,爸爸也在1樓客廳看電視,所以能及時逃出,但3名在3樓前方房間睡午覺的孩子就受困屋內,沒想到救出來還是沒盼到奇蹟出現,街坊鄰居都感到相當不捨。

縣長秘書李瑞廷指出,這一家人從事餐飲外燴,事發當下屋主阿公在3樓後側午睡,3姊弟則在3樓前側房間午睡,但阿公睡夢中突遭濃煙嗆醒逃生,下樓才得知起火,且3個孩子都被困在屋內。警消到場救援後,陸續將3姊弟救出,但3人送醫均宣告不治。詳細起火原因還尚待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

苗栗惡火燒死3孫!阿公午睡驚醒幸運逃生 消防人員曝活命關鍵

快訊/苗栗銅鑼鄉民宅惡火!3姊弟午睡困火窟 送醫搶救全不治

苗栗透天厝火警!阿公從事餐飲外燴 3姊弟3樓睡午覺陷火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