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涉「選妃女秘書」性騷 跨黨派9立委聯名要求停職調查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受訪 指周刊報導是不實指控。(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其行為,跨黨派9位立委3日發聲明指出,調查期間謝曉星並未暫離職位,可能影響下屬調查意願、左右調查結果,因此他們聯名要求謝曉星即刻請假,且行政院調查小組應自謝曉星請假後重啟調查。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遭指控對秘書性騷擾,上班時間帶女秘書上咖啡廳等,遭媒體追問是否不妥,謝曉星日前回應:「我不認為」、「一切都是為了公務,我覺得沒有什麼。」他強調,做為一位機要秘書,不僅是機要,還有秘書,機要有貼身性質,秘書則有秘書相關工作。」他表示經過此事,以後會更慎重謹慎,目前靜待調查。

對於相關爭議,立法委員林宜瑾、范雲、王婉諭、洪申翰、林楚茵、林靜儀、吳思瑤、何欣純、陳秀寶聲明指出,行政院調查小組調查期間,謝曉星並未暫時請假離開職位,恐「因其與下屬權力之不對等關係,影響下屬於接受調查期間的表達意願,進而左右調查結果。」要求謝曉星即刻請假,且行政院調查小組應自謝曉星請假後重啟調查。

立法委員林宜瑾、范雲、王婉諭、洪申翰、林楚茵、林靜儀、吳思瑤、何欣純、陳秀寶也發表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揭示,雇主於知悉性騷擾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然原能會主任委員謝曉星所涉性騷擾案件有其特殊性,如不立即暫停其主委職務,恐有影響調查結果之嫌。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身為該機關之最高主管,原應防治職場性騷擾,卻遭控為性騷擾行為人。如此情況,不但無法期待其自詔己罪,亦恐因其與下屬權力之不對等關係,影響下屬於接受調查期間的表達意願,進而左右調查結果。

吾等立法委員嚴正要求,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應立即暫停主委職務,且性騷擾案之調查應自其請假日起重新啟動。

綜上所述,兩大要求如下:
(一)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立即請假
(二)性騷擾案件調查自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請假日起重新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