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國際賽將「榮光」當中國國歌! 港運動員急喊停

 文/中央社

正在中東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香港運動員連煒楨獲頒金牌後,大會誤播「願榮光歸香港」,10多秒後連煒楨展示「T」字手勢示意叫停,大會才停播,之後更正播放中國國歌。

綜合香港01及星島日報今天報導,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於1日至7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香港選手連煒楨(Susanna Lin)於女子「所有年齡組別及體重級別47公斤」賽事中奪得冠軍。

根據亞洲健力聯盟上傳到Youtube的片段,連煒楨獲頒發金牌後,大會播放了「願榮光歸香港」,連煒楨似感疑惑,望向場外,之後展示「T」字手勢示意叫停,大會停止播放。「榮光」播放了10多秒。

從影片聽到,場外有人以英語說「這是錯的」,連煒楨及頒獎嘉賓繼續站著等候1分多鐘,全場靜默,之後大會才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香港欖球隊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參加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當大會播放中國國歌時,卻誤播了「榮光」,引起港府不滿。

在此之前,11月6日香港對葡萄牙的世界盃欖球賽中,現場播放中國國歌,但精華片段的字幕卻錯誤寫上「願榮光歸香港」的英文譯名。

事後港協暨奧委會向轄下體育總會發放指引,列明如發現播放中國國歌或升掛區旗出錯,運動員及隊伍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若違反指引或會被暫停會員資格及資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