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將結束猴痘「公衛緊急狀態」 到期後不再延長

▲▼猴痘疫苗供不應求,歐洲考慮效仿美國,將疫苗的注射方式改為「皮內注射」,以增加可施打的疫苗量。(圖/路透)

▲美國推動猴痘疫苗接種似乎奏效,全美病例持續下降,當局宣度將不再延長猴痘的公衛緊急狀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2日表示,政府預計從2023年2月1日開始,猴痘(mpox)將不再被列為美國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外媒「路透社」指出,此舉表明這場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猴痘危機已經獲得控制,不再需要依賴緊急狀態來迅速提撥資金和物資。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聲明中表示,「有鑑於現今病例數較低,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預計在2023年1月31日猴痘公衛緊急狀態到期後,不會再宣布延長。」他強調,當局不會就此放鬆警戒,會持續密切監測病例趨勢,並鼓勵所有高風險族群免費接種猴痘疫苗。

報導稱,在美國各地通報多達6000餘起病例與應對疫情方面的巨大壓力之下,拜登政府在8月份宣布將猴痘列為美國的公衛緊急事件。儘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1月表示,美國猴痘病例數月以來持續下降,但世衛組織(WHO)當月仍表示,會繼續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以利全球因應行動的協調一致、釋出資金,以及合作共享疫苗和治療方法。

總部位於丹麥的生物技術公司「Bavarian Nordic A/S」推出目前全球唯一獲批准的猴痘疫苗「Jynneos」,提高人體對猴痘病毒的免疫力,似乎減緩了傳播速度,幫助控制病例。WHO數據顯示,猴痘今年爆發以來,世界將近100個國家通報逾8萬例,但目前病例數已從8月份的高峰值逐步下降。美國官方數據統計則稱,全美今年累計超過2.9萬人感染猴痘,其中2人死亡。

►世衛宣布將猴痘英文改為mpox 避免汙名化

►120萬世足球迷湧入卡達!8種傳染病風險飆升 WHO警告:別碰駱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