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台積電工廠上機儀式! 美媒讚「重要時刻」

▲▼台積電(TSMC)。(圖/路透)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的成本為120億美元,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日前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會出席台積電(TSMC)赴美設廠的首批機台設備到廠典禮。美國媒體指出,這對台積電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而對拜登來說,更是代表晶片政策成功的重要時刻。

白宮日前宣布,拜登6日將會出席亞利桑那州台積電廠的「入廠儀式」,當天第一批運抵的機台設備將會進行安裝。美國新聞網站Quartz指出,這對全球最大半導體晶片製造商台積電來說,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里程碑,而對拜登來說,這更是代表著晶片政策的成功,因為它促使台積電在當地開設首間先進晶片工廠。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供應鏈中斷導致全球晶片短缺之後,拜登強力推動美國晶片製造業的發展,他在8月替半導體製造和研究撥出527億美元經費,其中390億用於刺激國內製造,該法案還能為資本支出和設備提供25%的投資稅收抵免。

報導指出,美國去年的晶片產量僅佔全球12%,若要說有哪家公司有能力推動這項產業發展,那一定就是有35年歷史的台積電。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的成本為120億美元,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預計每個月能生產2萬個晶片。

台灣製造的晶片佔了全球90%,但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危及了其主導地位,任何對台灣晶片製造業的破壞,都可能影響到全球從家用電器到戰鬥機的生產。在政治的動盪之下,就連台積電這樣的巨頭都必須產地多元化。

除了美國之外,台積電也計畫在日本建廠,它成為日本政府促進國內晶片發展6170億日圓基金計畫的首批受益者。不過,海外晶片製造數量要達到台灣國內標準還需要數年的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儘管美日都有設廠,但大部分的晶片仍是由台灣製造生產。

►拜登出席台積電新廠移機典禮 外媒曝:爭取在美生產更多晶片
►台積電赴美設廠技術、人才外流? 經長王美花:沒有這些問題
►白宮:拜登將參觀台積電亞利桑那廠 出席新廠移機典禮

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