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只是跳板 衛報:卡達下一步「申辦2036奧運」

▲▼ 卡達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 。(圖/CFP)

▲圖為卡達杜哈的哈里發國際體育場。(圖/CFP,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隨著卡達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正式開踢,該國深信這證明了國家有能力舉辦盛大體育賽事。衛報報導,卡達如今希望把世足賽當作跳板,準備好申辦2036年的奧運。

卡達過去三度申辦奧運失敗,此前未成功的部分原因是,國際奧委會內部懷疑,卡達這麼小的國家是否具備可舉辦一系列賽事的基礎建設,同時吸引來自32個運動項目的上萬名選手與容納數百萬名觀眾。如今卡達有越來越多人樂觀認為,本屆世界杯足球賽已向國際奧委會證明,卡達可在同一個大城市建造多個場館,提供奧運風格概念。

▲▼ 卡達哈里發國際體育場,Khalifa International Stadium 。(圖/CFP)

考量到卡達夏季的高溫,賽事將不得不延後至秋季舉行。但賽事在秋季登場的狀況並非首例,1964年東京奧運於10月開幕,1988年漢城(現稱首爾)奧運、2000年雪梨奧運都在9月中旬才開幕。

卡達本屆世界盃的空調球場相當成功,期望能擴大空調球場的使用範圍至其他戶外場地。這能夠避免2019年9月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發生的狀況,當年因天氣酷熱,女子馬拉松項目特地延後至晚間11時59分開賽,但仍有超過4成選手沒能完賽。

然而就算卡達抱持樂觀態度,申辦仍將面臨多重挑戰。報導舉例,奧運界LGBTQ+族群運動員遠多於足球界,可能會有更多異議,國際奧委會也不支持在奧運會開幕前幾天撤下贊助商產品。

報導提到,其他有望申辦2036年奧運會的國家,還包括印度、印尼及土耳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