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本優先!花蓮中央路慈院旁人行陸橋拆除 雙向封閉請繞道

▲陸橋拆除後,將劃設行人穿越線並設置行人庇護島、行人號誌,讓高齡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能有暫時等候空間。(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陸橋拆除後,將劃設行人穿越線並設置行人庇護島、行人號誌,讓高齡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能有暫時等候空間。(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將進行中央路慈濟醫院旁人行陸橋拆除作業,施工時間為12月3日夜間8時至12月4日上午6時,將暫時封閉中央路3段南北雙向道路(自中山路至莊敬路間路段車道),縣長徐榛蔚提醒駕駛朋友行經該施工路段時,務必留意並配合相關交通管制,感謝鄉親配合。

花蓮縣政府辦理「中央路1至4段新設左轉車道工程」,自今年3月1日開工,已陸續完成吉安鄉建昌路、和平路、民治路、中原路、慈惠一街、吉興一街、中央路二段172巷、福興五街、福興六街、福興七街、福興八街及福興路等12處路口左轉車道,11月底也將完成吉昌一街與吉昌二街左轉車道,預計12月3日夜間8時起拆除慈濟醫院旁人行陸橋作業。施作期間將暫時封閉中央路3段南北雙向道路(自中山路至莊敬路間路段車道),僅開放警察、消防、救護車輛及急診民眾通行莊敬路至慈濟醫院出入口路段,並引導一般車輛改由富祥路通行。

建設處表示,慈濟醫院旁人行陸橋使用多年,早年道路交通設施的設置是以車行為主,人本交通為次,在當時設置立體穿越道路設施,以方便車流順暢通行,但隨時代演進,路權觀念逐漸發展成「以人為本」,考量陸橋造成高齡長者、行動不便人士及推嬰兒車民眾通行上的不便,且墩柱及階梯占據平面人行空間,民眾行走也不方便,甚至造成視線死角,影響通行安全;另,鄰近路口現已劃設行人穿越線及行人專用號誌,致鮮少民眾使用陸橋通行,隨人本交通政策的發展,徵詢地方意見表示支持拆除後,縣府獲內政部營建署支持補助預算辦理拆除作業。

建設處進一步指出,陸橋拆除後,將劃設行人穿越線並設置行人庇護島、行人號誌,讓高齡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在綠燈時段無法一次穿越路口時,能有安全的暫時等候空間,除了改善行人通行的便利性外,也能保障通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