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疫鬆綁!逾1億人出行更便利 深圳宣布公車、藥店不再查PCR

▲▼深圳疫情。(圖/CFP)

▲大陸多個城市陸續鬆綁防疫規定。(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5個超大城市2日陸續放寬防疫政策,超過1億人口的出行變得更加便捷。廣東深圳今(3)早宣布,公車、地鐵、藥店、室外景點等,不再查驗核酸(PCR)檢測證明,不過,進入菜市場仍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深圳衛健委今早發布通報稱,為全面、準確、完整貫徹落實《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準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有關要求,方便市民群眾生產生活,即日起調整農貿市場、藥店防控措施。

▲▼ 深圳,深圳疫情,大陸疫情。(圖/視覺中國)

▲深圳今年多數時間要求市民「一天一檢」,連進出社區都要查核酸。(圖/視覺中國)

調整的防疫措施包括,進入藥局;乘坐公車、地鐵、計程車、網約車等市內交通工具;進入公園、植物園、室外旅遊景點,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綠碼,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證明。

通報呼籲,市民要繼續加強自我防護,在公共場所活動期間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當好個人健康第一責任人。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成都、廣東廣州、天津、北京、重慶於2日,先後發布新的出行政策,例如「亮碼掃碼」即可進入公共場所、出入所住社區也不用再出示核酸陰性證明等。

《第一財經》指出,根據這5個城市的人口來算,超過1億人口的出行都會因為新的政策變得更加便捷。這5個超大城市的經濟影響力也非常大,2021年地區生產總值綜合總和達到13兆元人民幣,GDP總和占大陸的11.5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