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鎮里長當選人現金1000元賄選 苗檢提起首件當選無效之訴

▲▼後龍鎮南龍里里長當選人黃三豪涉嫌現金賄選,苗栗地檢署(2)日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本件也是苗檢首件提起的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蔡文淵攝)

▲後龍鎮南龍里里長當選人黃三豪涉嫌現金賄選,苗栗地檢署(2)日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本件也是苗檢首件提起的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後龍鎮南龍里里長當選人黃三豪於競選期間,涉嫌以現金1000元賄選。苗栗地檢署於11月23日偵查終結提起公訴,並於今(2)日對黃三豪向苗栗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訴訟,這也是本次選舉苗栗地檢署提起首件當選無效之訴。

後龍鎮南龍里里長當選人黃文豪於競選期間,夥同郭姓、蔡吳姓、林姓、陳姓樁腳以每人現金1000元,向11位選民買票賄選,案經張文傑檢察官指揮苗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竹南分局、移民署苗栗縣專勤隊共同偵辦,於11月23日偵查終結,將被告黃文豪及郭、蔡吳、林、陳4名樁腳提起公訴。

苗栗地檢署表示,黃文豪及郭姓樁腳雖否認犯行一度遭法院羈押(目前已交保),但蔡吳、林、陳姓樁腳及多數選民均坦承犯行,檢察官斟酌全部事證後提起公訴;收受賄賂選民有10位坦承犯行,均分別獲緩起訴或職權不起訴處分,其中1位否認犯行,也遭檢察官一併起訴。

苗栗地檢署強調,苗栗查賄團隊以對抗使用金錢、暴力等不法手段介入選舉者為目標,從偵辦刑事案件階段即建立完整的資訊傳遞、彙整管道,並安排有效率的行政程序,因而苗栗縣選舉委員會甫於12月2日公告當選名單,苗檢即於同日提起首件當選無效之訴,以利選舉結果儘速底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