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腳不只驅寒這麼簡單! 5大好處一次看、還能養顏美容 

實習記者黃麗頻/綜合報導

民間流傳一個說法:「春天泡腳,升陽固脫;夏天泡腳,暑濕可祛;秋天泡腳,肺潤腸濡;冬天泡腳,丹田溫灼。」泡腳是一個十分經濟實惠的養生方式,尤其在冬天,泡腳還可以驅寒,改善手腳冰冷的情況,除此之外泡腳其實還有其他好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驅寒

隨著季節迎來冬季,手腳冰涼的情況時常發生,而泡腳是很好溫中散寒的方式,不僅能暖身健體,還能利用水的溫熱作用,擴張足部血管,增高皮膚溫度,從而促進及改善血液循環。

▲足浴,泡腳,舒緩,拉筋,放鬆。(圖/pexels)

▲泡腳除了能驅寒,還有許多好處!(示意圖/pexels,下同)

#調整內分泌、去濕氣

足部附近是眾多臟器經絡的聚集之處,包括脾經,常泡腳可減少脾虛所導致的體內邪濕,健脾利水、疏通經絡,此外泡腳也可以刺激相應臟器的反射區,調節臟器功能。

#舒緩肌肉

對於久站久坐的人,這是一項非常合適的減壓活動,泡腳會使下肢血管擴張,從而增加血流,促進氣血運行,加速新陳代謝,既可以舒緩肌肉疲勞,還能改善腿部浮腫。

▲足浴,泡腳,舒緩,拉筋,放鬆。(圖/pexels)

#養顏美容

相信不少人都聽說泡腳可以「養顏美容」,事實上,泡腳可促進血液循環讓人發汗,這個過程能代謝掉皮膚上的垃圾和毒素,還能幫助身體祛除多餘濕氣,達到消水腫的效果。

#改善睡眠

泡腳可通過促進足部及全身血液循環,加速血流,驅散足底沉積物和消除體內的疲勞物質,消除疲勞,使人處於休息狀態,從而改善睡眠、提高睡眠品質。

▲睡覺,賴床,起床,打瞌睡。(圖/取自pexels)

►落髮快看!盤點5個「養髮小秘訣」,早一點睡覺超管用

►東風綠茶抗菌濃縮洗衣精買4送2 限時特價$799

關鍵字:

泡腳, 足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