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歲男童墜8F亡!媽見他熟睡「出門20分鐘」…接獲噩耗情緒激動

▲桃園市龜山區1名2歲男童昨(1)日下午從大樓高樓層摔落地面,路人發現後趕緊CPR急救,並通報119協助送醫。(圖/民眾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2歲男童昨下午從8樓住家墜落地面,重傷不治。(圖/民眾提供)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一名年僅2歲的男童昨(1日)自8樓住家墜落,路人發現後緊急上前施以CPR、並送往醫院搶救,惟傷勢嚴重,最終仍宣告不治。據調查,男童父親當時在外工作,母親見他熟睡,因此留他獨自在家,到幼兒園接姊姊放學,不料竟會發生墜樓意外。父母接獲噩耗後情緒激動,一度無法製作筆錄。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這起意外發生在1日下午3時58分,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發現2歲男童倒臥路面,當下呼吸微弱、已經沒有意識,熱心路過民眾見狀,立即上前施以CPR,盼能挽回這條小小生命,救護人員到場後立即接手,並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但由於男童傷勢過重,到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

警方調查,男童家住該棟社區大樓8樓,事發當時父親在外上班,由母親在家照料孩子,但當時男童午睡,母親見他睡得熟,便留他一人獨自在家,外出到幼兒園接姊姊放學,短短20分鐘返家後,即發現孩子墜樓。父母接獲噩耗後不敢置信,情緒相當激動,一度無法進行筆錄。

家防中心指出,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六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不可讓他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違反者裁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家長須接受4-50小時之親職教育輔導,呼籲家長務必不要讓6歲以下的兒童獨處,並隨時注意居家環境的安全,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