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懷獨老「暖心過節不打烊」!縣府秘書長代饒慶鈴捐物資

▲「暖心過節不打烊,關懷獨老過好年」活動,捐贈關懷物資,讓獨居老人能夠安心過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暖心過節不打烊,關懷獨老過好年」活動,捐贈關懷物資,讓獨居老人能夠安心過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運用公益彩券基金,結合社團法人弱勢者關懷協會2日共同啟動「暖心過節不打烊,關懷獨老過好年」活動,由縣府秘書長盧協昌代表縣長饒慶鈴捐贈關懷物資,讓獨居老人能夠安心過節,不受寒冬影響。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為讓獨居長者溫馨過節,縣府發放高低溫物資以及TT惜福箱,並持續提供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特別感謝社團法人弱勢者關懷協會協助發送物資;更呼籲若民眾發現有需要協助之長者,可立即通報「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平台,或是撥打110求助。

台東縣已達高齡社會標準,如何營造高齡友善環境,讓每個老寶貝都能安享天年,為縣府團隊施政目標。縣府團隊無縫接軌,進行各項長者福利措施,例如連結各鄉鎮市公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文化健康站,鼓勵獨居長者參與相關活動,促進長者生活樂趣與人際互動的機會。

截至9月底已服務關懷訪視1,293人、電話問安及轉介服務1,275人、餐飲服務1,800人,並舉辦健康促進活動2,600場(30,760人次)。老花眼鏡免費配鏡活動,已完成25場配鏡活動,配鏡人數3,785人。結合衛生局進行社區服務,進行營養餐飲服務截至9月底已服務44,266人次、居家服務已達56,626人次。

社會處長陳淑蘭指出,長輩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在家發生危險時,無人在第一時間發現或搶救,縣府委託新光保全建立老人在宅緊急救援連線,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老人生活津貼及經縣府審核認定特殊個案,政府全額補助,對於一般戶個案,由政府補助70%(1,050元/月),用戶自付30%(450元/月),服務人數共計275人。

社會處整合及盤點失能或行動不便之長者,針對居家環境安全潛在危險的因素,連結台東縣電氣裝修職業工會一同為長者居住環境評估,為中、高危險的獨居老人,進行熱水器及用電檢修,住警器檢視及安裝,以預防獨居老人免於受寒及居住意外發生,以保障長者居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