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勒王鴻薇恐遭選民制裁」 黃光芹批國民黨:誤把補選當大選打

▲▼王鴻薇登記參選立委補選。(圖/記者陳家豪攝)

▲王鴻薇登記參選立委補選。(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日正式登記參戰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媒體人黃光芹今日表示,九合一大選國民黨贏得不踏實,所以在立委「補選」上加大力道,誤把補選當大選打,不惜用情緒勒索的方式,趕王鴻薇上架。她呼籲國民黨,應養兵千日,不該為了一席立委補選,把王鴻薇推入火坑,否則難保選民以選票制裁。

王鴻薇先前曾多次表態不願參與立委補選,然而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等人連番勸進下,終於點頭答應。王鴻薇今日登記時表示,自己無法迴避責任,於是不計個人毀譽接受黨中央徵召。

對此,黃光芹痛批,國民黨現在是毀滅王鴻薇大作戰嗎?王鴻薇在九合一大選中戰功彪炳、高票當選市議員,進軍國會乃指日可待之事,國民黨應養兵千日,不該為了一席立委補選而將她推入火坑。

黃光芹指出,這次九合一選舉,選民用選票教訓了民進黨,令其慘敗。國民黨沈浸在勝選的氣氛當中,深怕緊接而來的一場敗績會破壞他們的美夢,就像2018年一樣,高興不了多久,民進黨就用817萬票把他們打入谷底。

「然而,正因為國民黨贏得不踏實,所以他們在立委補選上加大力道,誤把補選當大選打,不惜用情緒勒索的方式趕王鴻薇上架。」黃光芹質疑,是什麼樣的價值觀,可以鼓勵尚未就職就落跑的歪風,甚至抬出前人錯誤的示範,合理化自身的作為?

黃光芹補充,王鴻薇在競選期間掛出「成王敗寇」的海報,就是因為她深知,政治除了成敗之外,還有更高尚的價值要固守,所以在第一時間發出不參選聲明;可如今王鴻薇為了黨不計毀譽,決定參選,正是違背自己的原則,進行一場豪賭。

黃光芹認為,政治雖然多變,但還是有起碼的底線,否則難保不會遭到選民用選票制裁。當海水退潮,驀然回首,或許王鴻薇就會發現,氣到不想跟她說話的另一半才是真正愛護她的人,否則就政治的現實面來看,打敗吳怡農最大意義不過是「贏了,先卡到位了,一年後再戰吧!」;而如果王鴻薇輸了,恐怕她將迎接從政生涯裡最大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