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台大碩士學位遭撤銷!將尋求行政救濟 遇媒體追問轉身走人

鄭文燦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銷。(本刊資料照)

圖、文/鏡週刊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年10月遭新黨游智彬檢舉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今(2日)台大證實調查結果已經出爐並寄發給檢舉人及被檢舉人,稍早確認台大決議撤銷其學位,同時決議指導教授陳明通教職永不錄用。對此,鄭文燦陣營表示將尋求行政救濟管道,要求台大重新調查。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因論文抄襲,台大國發所、中華大學的碩士學位雙雙被撤銷,讓全台政壇陷入抓論文風潮,鄭文燦也在今年10月被游智彬指控,其在台大國發所撰寫的碩士論文《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涉嫌抄襲,指導教授與林智堅相同,都是國安局長陳明通,由於其論文引用的資料多為中國的,因此以台灣查詢系統比對查不出來,但由中國的系統比對的話,抄襲程度高達30.27%。

今日上午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文,「據傳,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銷,陳明通終身不聘用,仍待校方進一步證實」。而鄭文燦也臨時取消今日原定的2個公開行程,讓外界猜疑是否與學位被撤銷一事有關。

據《鏡新聞》報導,鄭文燦已在稍早收到調查結果,台大認定抄襲比例過高,決議撤銷其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同時決議永不錄用陳明通,鄭文燦陣營則表示,會尋求後續的行政救濟管道,要求台大重新調查。另據《中天新聞》報導,今日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媒體追問論文的結果,沒有任何回應直接轉頭走人。


【點擊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傳鄭文燦學位遭撤、陳明通終身不聘用 台大回應了
鄭文燦論文被控「抄襲達30%」 台大證實調查完畢
學位遭撤救回來!他被檢舉碩士論文造假 逮高醫大1疏失告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