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設國宴請馬克宏夫婦 餐具「租來的」非白宮官方瓷器

▲▼美國,法國,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1日晚間在白宮設國宴,盛情款待馬克宏夫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1月29日抵達華府,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邀請下,繼2018年前總統川普後訪美進行第二次國是訪問。拜登1日晚間設國宴盛情款待馬克宏夫婦,整場宴會更由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親力親為設計。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宴會上使用的杯盤刀叉不是使用白宮的官方瓷器,反而是租借來的。

▲▼美國,法國,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夫婦與馬克宏夫婦出席晚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因新冠肺炎的影響,拜登上任近2年來第一次舉辦國宴,第一夫人吉兒更是為此親力親為。吉兒的新聞秘書瓦爾迪維亞(Vanessa Valdivia)更指出,「因為這是拜登上任以來第一次國宴,我們一直期待有更多客人前來參與。」

最終來參與晚宴的人數高達400多人,但由於國宴廳只能容納約120位客人,為了讓這場超大型活動順利進行,白宮決定在南草坪搭設宴會亭(pavilion)舉行晚宴。

▲▼美國,法國,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宴會上使用的杯盤刀叉,包括桌巾等餐桌用具,都是租來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法國,國是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整場宴會有精美裝飾和美麗佳餚,所有貴賓使用的玻璃杯、餐具,以及桌巾等餐桌用具,卻都是租來的。

對此,白宮社交秘書埃利桑多(Carlos Elizondo)解釋,雖然宴會在白宮內舉辦,但負責監督白宮藏品的白宮保管室,認為臨時搭建的帳篷不算是白宮腹地的一部分,為避免瓷器在移動過程中毀損,這次宴會決定不提供白宮官方瓷器。

▲▼美國總統拜登設國宴請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拜登希望透過國是訪問,修復因澳洲潛艦協議降至低谷的關係。(圖/路透)

去年,澳洲秘密協議與美國購買潛艦,破壞與法國之間價值660億美元的潛艇協議,導致雙方關係降至低谷。此次國是訪問主要目的是為重振美國與法國之間的友好關係,更在烏俄戰爭的情況下,加強美法兩國的連結。

然而美國與歐盟卻又因拜登推出「降低通膨法」產生意見分歧,讓人懷疑美法關係是否能因國是訪問獲得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