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論文結果出爐!游智彬控台大說法「1日3變」 質疑:被施壓?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本屆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游智彬等人檢舉涉嫌抄襲,要求校方徹查。台大今(2)日回應,目前已經完成調查,結果會寄給檢舉人。但游智彬表示,本來要到台大親自領取結果,但校方態度卻1日3變,最後要等到下禮拜一才能寄出,讓他質疑「是不是台大被施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出席位於龜山區的「中華郵政物流園區」落成典禮,媒體詢問台大審查其碩士論文結果是否出爐時,卻避談離去。(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論文爆抄襲。(圖/市府提供)

新黨發言人陳麗玲、游智彬等人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鄭文燦在台大國發所就讀所撰寫的碩士論文《中國基層選舉演變之分析─尋找民主發展的動力》,透過中國大陸重查、系統比對,高達30.27%涉嫌抄襲,隨後向台大檢舉鄭文燦論文,希望校方徹查。

針對鄭文燦論文門一事,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據傳,鄭文燦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遭撤銷......仍待校方進一步證實」。

對此,游智彬表示,看到相關消息,今日早上11時就打給台大詢問,校方也回應結果已經出來了,會再把結果寄出。他得知後表示願意親自過去拿,大約今日2點前就會到,但台大職員表示要詢問一下,接著就改口說,因為流程還沒跑完,所以下禮拜一才可以來拿。

▲游智彬。(圖/翻攝自Facebook/游智彬)

▲游智彬質疑台大遭施壓。(圖/翻攝自Facebook/游智彬)

不久後,游智彬又打電話詢問,沒想到台大說法又變了,說無法由本人領取,要等到下禮拜一才能郵寄出去。他聽到相當傻眼,「怎麼台大是這個效率,是不是有被施壓?」本來今天就可以拿到,結果一下要拖到下禮拜一才能拿,現在又要等到下禮拜一寄出,可能下禮拜三之後才能收到,「是不是台大被施壓?還是台大認為要讓鄭文燦有多一點時間來反應?」

針對鄭文燦論文是否遭撤銷一事,台大今日沒有給予正面回應,僅稱1日已經透過雙掛號寄出鄭文燦論文抄襲案調查結果給檢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