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檢方將依選罷法提「當選無效」 彰化45名當選人恐栽跟斗

▲彰化地檢。(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地檢。(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2022全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今(2日)將由各級選舉委員會公告當選人名單。彰化地檢署表示,以合法方式競選的當選人,將依法就職,至於有45件是以不法手段當選者,有縣議員、也有鄉鎮市民代表,將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20條第1項之規定,於法定30日之期限內依法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彰化地檢署結合警、調查賄團隊,接獲疑似賄選情數百件,其中選他300號、選偵156號,都已分由檢察官調查偵辦中,動員檢警調人力多達2024人次,檢察官指揮82件專案執行。

選前檢方查獲涉嫌醬油禮盒買票、吸管內藏千元賄選、幽靈人口、文宣綁樁,還有在投票前一日買票等等,到案人數753人,搜索30處,查扣現金達43萬3500元,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8人,全數獲准。

最令人關注的是第二選區(和美、伸港及線西)縣議員施嘉華,在投票前3天,涉文宣買票綁樁,父子均被收押,在地方仍催出7,030高票,若當選無效確定,將由落選頭得票6,481票無黨籍蕭文雄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