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路「機車解禁做半套」惹民怨!網狂酸:台灣有自己的玩法

▲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道將開放夜間機車行駛。(圖/記者林敬旻攝)

▲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道僅開放夜間機車行駛。(圖/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自1978年起禁行機車已44年,許多機車族都盼望盡快開放,而在經過許多路權團體的爭取之下,台北市交通局終於在12/2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2月14日起,開放機車夜間11點到翌日上午6點通行。」本該是機車族路權的一大進步,但此消息一出馬上引來許多網友砲轟根本沒誠意、到底開放大半夜給誰用?

▲2022交通解嚴大遊行,機車騎士騎上忠孝西路。(圖/記者林敬旻攝)

▲曾有路權團體號召機車騎士騎上忠孝西路,以表達取消禁行機車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僅開放夜間11點到翌日上午6點讓機車通行的消息一出,瞬間引起眾多網友的砲轟,更有許多人表示跟沒開放一樣「23到06開放給誰用?」、「台灣人果然是台灣的玩法」、「爛透了,跟沒開放一樣」、「晚上11點~早上6點機車可騎行,大半夜的,誰去騎呀!無知政府」、「晚上11到早上6到底是要給誰用?」、「我就是上下班要走這時段開給誰用?」、「這有開跟沒開到底差在哪?隨便弄一下就想交差?」

不只是網友群情激憤,就連台北市議員也看不下去交通局這樣的做法,議員林亮君就在FB表示忠孝西路取消禁行機車,「超深夜試辦方案」沒意義也沒誠意。交通局給出的試辦方案,是沒有辦法對照市民朋友通常利用情況,沒有對照組的試辦計畫,一點意義也沒有。議員李明賢更是表示完全無法接受交通局的「假開放」措施,交通局這不只是半套開放,而且根本是假開放!

▲▼萬安演習忠孝西路口淨空。(圖/記者陳煥丞攝)

▲有議員痛批交通局這不只是半套開放,而且根本是假開放。(圖/記者陳煥丞攝)

至於機車在深夜時段解禁的原因,交工處長劉瑞麟表示,目前決定利用公車量比較低的時間開放,先讓所有駕駛人熟悉,未來會觀察駕駛人行為,慢慢會有後續開放作為,時程、指標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方向。僅管目前只開放機車在深夜時段行駛,但至少面對長久停滯的機車路權已邁出重要一步,只希望台北市交通局可以重視民意,盡快全面開放忠孝西路給機車行駛,不要只是一紙空文。

►「TOYOTA全新7人座休旅」現身!外型空間比RAV4更大又霸氣

►特斯拉「電動卡車」載36噸貨能跑805公里!無負重零百加速僅5秒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