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晶片來了!馬斯克放話「植入自己大腦」 6個月內展開人體試驗

特斯拉70萬入門電動車計畫告吹 馬斯克:產能緊繃沒空做這一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透露,Neuralink最快6個月內展開人體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1月30日表示,他的大腦晶片公司Neuralink開發的無線設備,預計於6個月內展開人體臨床試驗,也計畫在自己大腦植入電子設備。

綜合衛報、CNBC報導,Neuralink正在開發大腦晶片,目標主要分為兩大項,第一是恢復視力,讓天生失明者也能看得見,第二是讓癱瘓人士恢復行動能力。馬斯克透露,目前已把大部分相關文件提交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人體試驗最快將於6個月內展開,「在把設備植入人體之前,我們要非常小心,確保裝置正常運作」。

Neuralink於2016年創立,致力於開發「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能把人腦與破譯神經訊號的電腦相連接,使電腦將人類思想轉化為行動。

在等待臨床試驗批准期間,Neuralink展開動物實驗,先前公開展示植入大腦晶片的猴子能夠透過思想玩電腦遊戲。然而猴子實驗引發外界批評,因為這導致猴子內出血、癱瘓、慢性感染、癲癇、心理健康狀況下降甚至死亡等,相關單位呼籲馬斯克公布實驗細節。

腦機接口領域專家陳(Chen)說明,Neuralink的晶片植入需要受試者接受侵入性手術,醫師需要在頭骨開洞,把設備植入腦部。但她認為可能還是有人願意冒險嘗試,因為包括帕金森氏症等疾病患者接受大腦植入物後得到成功治療,生活品質提高,有前例可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