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頭答應」國民黨徵召補選立委? 王鴻薇:不計個人毀譽

▲▼王鴻薇。(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參與立委補選,王鴻薇1日表示,不計個人毀譽,明天會正式回應。(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登記明(2)日截止,呼聲最高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一度不願意參選,今晚立場出現鬆動,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勸進下,最後點頭承擔,國民黨中央明天將正式宣布徵召王鴻薇,王鴻薇表示,不計個人毀譽,明天會正式回應。

據悉,黨中央希望王鴻薇出戰,也是有所本的。因為有除了民調依據外,黨內私下認為,王鴻薇本身在北松山的20個里深耕多年,戶籍就在此地;至於中山區,該區藍營議員選舉長年都最高票的陳炳甫,與王鴻薇非常要好,可替她爭取該區選民支持,故綜合而言,王鴻薇比起其他黨內選將更能同時兼顧中山、與北松山兩選區。

再者對國民黨而言,這席立委補選有不可輸的壓力,第一,第三選區是蔣萬安的立委本命區,若輸給了蔣的昔日敗將吳怡農,無疑是打臉蔣萬安;其次,國民黨剛在九合一選舉中大勝,萬一在立委補選敗北,不僅重挫黨內士氣,反而會讓氣氛低迷的民進黨氣勢為之一振,所以無論如何,國民黨一定要派出強棒,才可能守住這席灘頭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